233网校 233考研

考研的教材一般是什么时候公布

来源:233网校 2021-07-29 08:47:43 字号

考研的教材一般在每年的考研大纲中发布,2022年考研大纲预计发布时间为8-9月份。考试大纲向考生释明了考试形式、试卷构成、题型结构、分值分布、考试内容等等,是非常重要的官方文件之一,建议考生及时关注

公共课考试大纲即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试大纲,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专业课考试大纲根据专业课的考试形式划分,专业课考试分国家统考、各大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三种形式,公共课及国家统考的专业课考试大纲一般在每年的8-9月份公布,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的考试大纲一般于每年7-9月陆续发布于各招录高校研究生院官网。

考生一定要关注全国研究生招生最新政策变化,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硕士招生计划、考试科目和指定的参考教材有否发生变化。一般来说参考教材每年变化不大,可能会增加或替代一两本参考书。如果发生变化,考生务必第一时间将有变化的专业参考教材准备好并认真系统进行复习,因为这时候一般距离初试只剩2-3个月了,千万不要因为错过最新信息没有复习到正确的教材参考书,从而影响到最后的成绩。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招生简章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