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

来源:中共陕西省委党校 2023-04-20 11:36:36 字号

2023年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

根据陕试研招《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申请调剂的考生报考专业须为专业学位的法律硕士(非法学)(035101)。

5.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二、调剂考生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全部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

2.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根据缺额开放,每次不少于12小时。

3.根据考生初试成绩,遴选并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

4.发出复试通知24小时内,不接受复试通知,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取消复试资格。

三、调剂考生复试内容、成绩计算

根据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执行细则》执行。

四、拟录取原则

一志愿考生和各批次调剂考生成绩分开统计排名,择优录取。

各缺额专业按照总成绩名次依次拟录取,对于24小时内不接受拟录取通知的考生,取消拟录取资格,依次递补。

以上内容及未尽事宜,由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

2023年4月

原标题:2023年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9276/zsxx/19286.jhtml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