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江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来源:江汉大学 2023-04-12 12:01:18 字号

江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公告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学校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现将我校接收调剂有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调剂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根据《江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有关安排,学校调剂工作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全面统筹下,由研究生院制定学校调剂办法、组织各招生单位制定和发布调剂公告信息、统一办理拟录取手续。各招生单位负责制定和发布本单位的调剂公告信息,组织和实施具体调剂工作。

二、接收调剂专业接收调剂的专业和具体名额,以相关招生单位在本单位网站发布的调剂公告信息为准。

三、接收调剂基本条件按照教育部调剂录取政策规定,结合各招生单位调剂工作要求,我校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如下: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五)各招生单位根据学科特点确定的其他学术类条件。

四、接收调剂程序

1.考生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出调剂申请。

2.各招生单位按照公布的调剂原则择优遴选生源并发送复试通知。

3.各招生单位组织复试。

4.各招生单位确定拟录取名单。

5.发送拟录取通知。

五、调剂平台开放时间根据教育部通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接受调剂申请的具体时间,以各招生单位发布的调剂公告信息为准。根据教育部要求,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平台的时间不得低于12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

六、其他说明我校将根据生源情况,适时调整招生计划,后续招生情况将陆续公告,请考生密切关注各招生单位网站有关信息。

七、咨询联系方式研究生院:电话见官网,各招生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下表:见官网

原标题:江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公告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6022/74/bf/c1956a160959/page.htm

建议收藏: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23年各院校考研调剂信息,希望大家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顺利步入院校复试,最终取得好成绩!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