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原创拒绝躺平:考研进度走到6月,各科笔记应该怎么做?

2023-05-30 17:27:39

字号

做好一份笔记,就如同拥有了一本绝世武林秘籍。从此,考研上岸,笑傲江湖。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了6月,很多同学可能快要放暑假了,大家有确定好目标院校吗?明确了各科复习方法吗?考研笔记应该如何整理才能更有效提高学习进度?一起往下看!

插入模块
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要从单词、阅读、作文三个方面进行备考复习备考规划。

单词

在阅读文章的时候,生词和固定搭配是阻碍我们顺利理解原文意思的主要原因,因此每做完一篇阅读理解之后一定要做笔记。把生词和固定搭配词摘录在笔记本上,英文词在左边,后面紧跟该单词的中文意思,然后按照背单词的方法不断的巩固复习,记住摘录出来的生词,下次碰到就不会阻碍你理解原文。

阅读

你一定听说过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句话,是真的,阅读理解在满分100分的试卷中占60分,完型+新题型+翻译,本质上也是阅读!

考研英语的四篇阅读文章来源,主要是国外杂志报刊,比如,经济学人,卫报,时代周刊等等。经过中国考研英语命题组的改动,替换,变成真题。

考生应能读懂多种话题、多种类型的语言较复杂的文字材料。话题包括科技、经济、教育、社会、历史、文化等,类型包括新闻、报告、论文、专著等。

作文

作文其实不难,我们要学会打草稿。首先明确写作的框架,将一篇文章分成3个段落,再确定好写作思路,最后选择较丰富的语法结构和词汇,语言表达规范,用词准确,语法、拼写、标点正确即可。

作文部分,在遇到比较经典的语句,归类的摘录到笔记本上,找个时间集中记忆摘录的语句,进行类比分析记忆。

不论是生词摘录还是整理作文笔记,持续地完善和复习才是成功之道。

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是一门讲究性价比的学科,但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

考研政治包括5个模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简称“马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毛中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和政治。每门课程在试卷中的占比依次为24%、30%、14%、16%、16%。

建议复习政治科目的时候跟着老师学比较好,可以提高复习效率。【推荐>>233考研政治课程】在听课的过程中要做好笔记,譬如:易混淆考点、各种会议总结、史纲部分的时间轴等,分类别的做笔记,在下次找笔记记录的时候,就能快速找到。

还有做题的时候,要把每个选项错误的地方找出来,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做错的题要去翻一翻对应的知识点,翻翻之前的笔记,进行补充,加深记忆。

考研数学

把考研数学的笔记整理分成了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其实也可以看成是整个考研数学复习的不同阶段。

在基础阶段,主要在于梳理数学考点,掌握考研数学的考试内容。比对考研大纲,将不考的内容先划掉,然后配合课程视频推荐>>233考研数学课程,迅速将每一章的考试重点圈出来,这样你就可以在空白的笔记本上梳理出考试所需的所有知识点了。之后复习的过程中,再将常考的公式、定理慢慢整理出来。

强化阶段主要就是整理错题笔记,要把这道错题的错题来源、重要指数、原题题目、考查的知识点、错误原因、以及纠正解析都列出来,方便以后回顾错题。

最后的冲刺阶段,笔记的整理已经不适合花费太多时间,更多的是对之前积累的错题笔记进行归纳总结,查漏补缺。

写在最后

考研中最忌讳的复习方法就是"一成不变"、“墨守成规”。考研的复习方法要随着自己的进度不断变化,才能进步。这就是所谓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在考研中是不存在"以不变应万变"的方法的。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灵活掌握学习方法,做到稳中求胜。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立即前往试听>>>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立即前往试听>>>

相关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