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身份证跟毕业证名字不一样,能报考二建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5-22 15:34:19 字号

问:我想报考二级建造师,但是身份证和毕业证名字不一样能报考吗?要怎么办呢?

答:身份证跟毕业证名字不一样是不可以报考二建的哦。国家注册时审核主要依据的就是有效证据,否则无法证明其身份。不一致时就要拿出更名证明(必须是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才有效)。

毕业证和身份证名字不符,首先需要确定毕业证书与身份证上到底哪个是错的,每个人的所有证书上的名字必须一致,像这种问题,建议把毕业证姓名改一致。经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审核是可以改的。具体咨询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如果是学校弄错了,那就需要去学信网上查一下,下载一个电子注册备案表出来。一般都是去户籍地派出所开证明,证明这2个是人一个人。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

编辑推荐:2020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在线测试是否符合条件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