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报名社保是输入社保号?还是开证明?

来源:233网校 2020-05-11 08:42:48 字号

提问:二级建造师报名时如何提供社保?输入社保号即可吗?还是去单位开证明?

回复: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为防止考生在工作经验上作假,部分省份要求提交单位社保证明或劳动合同,来证明考生有相应时间的施工工作年限。

有的省份报考二建时须提供交纳社保证明(缴费情况明细原件及复印件),方能报考。社保证明不需要去单位开,现在都可以直接在网上打印下载了。

参保缴费证明获取方式如下

(一)参保人员获取本人参保缴费证明的方式

1、已办理过社会保障(以下简称“市民卡”)的人员,可凭市民卡通过自助查询机(放置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或各区社保和退管服务大厅的自动柜员机,自助查询和打印社保信息)进行打印;

2、市民卡正在办理之中或未办理市民卡的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通过参保地社保局服务大厅自助查询机进行打印;

3、已办理过网上注册的人员,可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查询打印;

4、按以上三种方式均无法获取参保缴费证明的人员,可委托他人办理,由受托人凭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到柜台查询打印。

小贴士

市民可通过电脑访问当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后,进行自助查询和打印。具体步骤如下:

1、进入当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

2、在“系统登录”窗口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

3、点击“自助查询打印”栏,选择相应业务即可查询和打印。需要加盖电子印章功能的业务,提出申请,第二天再次登录后,方可打印。

如果账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1、个人社保账号就是发给的社保卡上印的卡号,可以直接查看自己的社会保障卡查看。

2、也可以拿身份证到参保地社保局服务大厅打印缴费清单,清单上有社保卡号,或者可以打电话报身份证号查询社保卡号。

3、现行社会保障卡初始密码为参保人社会保障号码的后6位。安全起见,建议参保人领取社保卡之后更改初始密码。

4、参保人如不慎遗忘密码,则只能到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密码重置。

(二)参保单位获取本单位参保缴费证明的方式

1、已办理过网上注册的单位,可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网上查询打印;

2、因特殊情况无法办理网上注册的参保单位,可凭单位介绍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劳动保障证副本原件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或各区社保和退管服务大厅的柜台查询打印。

(三)人力资源公司需要提供被代理单位人员参保缴费证明

人力资源公司需要提供被代理单位人员参保缴费证明的,可根据人力资源公司劳动保障证号及被代理单位的两种方式查询打印。

(四)行政部门、司法机关及其他单位因履行工作职责依法申请办理单位或个人参保缴费证明

行政部门、司法机关及其他单位因履行工作职责依法申请办理单位或个人参保缴费证明的,应提供单位介绍信、经办人工作证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查询目的和法律法规依据,经审核批准后,按照规定的查询对象在职责范围内予以提供。

(五)需开具个人未参保证明的,根据其姓名及身份证查询后出具

点击>>2014-2019年二建真题+答案+解析打包下载(word文档可打印)

推荐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报名时间及入口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