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福建启用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及电子注册证书

来源: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2019-12-25 11:18:45 字号

自2019年12月30日起,二级建造师初始、增项、重新、延续、注销注册等申请事项需通过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申报,新系统采用电子化申报及审批的模式,并推行电子注册证书。

一、二级建造师注册申请实行承诺制。

二、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和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及其聘用企业,在办理注册业务前,须在新系统中完成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包括统一身份认证和现场认证两种方式,建议优先选择统一身份认证方式,选择此方式认证的人员无需进行现场办理。

三、注册人员通过新系统提出注册申请,其聘用企业确认后,通过新系统上报省级或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其中初始、重新注册业务由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批,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决定,并向社会公告。延续、增项注册业务由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批,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受理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备案。注册人员及其聘用企业可通过新系统查看审核进度。

四、注册人员需变更执业单位的,应通过新系统先完成注销手续再申请重新注册。对于注册人员或企业基本信息变更的,通过新系统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请,其中,注册人员基本信息变更由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批,企业基本信息变更由聘用企业所在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批。

五、注册人员办理注销手续的,应通过新系统提交注销申请,其聘用企业确认后,即为完成注销,不再通过建设主管部门审批。

六、二级建造师相关注册业务审批通过的,注册人员可进入新系统自行打印加盖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专用章电子签章的电子注册证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按照安全规范要求生成的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实名制、企业资质、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工程质量安全、执法监督检查、竣工验收及备案等管理中应对核发的电子注册证书予以认可。

七、新系统无法对接省外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人员数据库,因此,我省将不再受理省外二级建造师入闽登记和注册业务。

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实名认证流程及电子注册证书使用有关事项请进入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官方原文链接网址:http://link.233.com/10480/wjtz/tzgg/zytz/201912/t20191224_6473.htm。

编辑推荐:2019二级建造师证书发放时间|注意事项

领证晒证,你的二建证长什么样>>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二建工作前景及发展方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