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查是在考前还是考后?

来源:233网校 2023-02-09 10:44:52 字号
摘要: 根据历年各省份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要求得知,各省份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时间不同,有的考前审核有的考后审核,未明确要求省份一般是线上审核。

由于每个省份的资格审核时间段都有所不同,有的是考前审核,有的是考后审核,有的资格审核则是贯穿考试全过程。也就是说考前、考中、考后都有可能因为资格审核不通过,导致无法报名或考试成绩作废等情况的发生。

点击查询>>各省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方式

01各省份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时间段汇总

参考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告,各省资格审核时间段要求如下:

二级建造师考前审核的省份:北京、天津、广西、湖北、云南、贵州。

二级建造师考后审核的省份:山西、福建、河南、河北、湖南、重庆、陕西、青海、宁夏。

二级建造师无时间限制省份:江苏、浙江、山东、江西、安徽、广东、海南、辽宁、吉林、四川、西藏。

二级建造师未明确要求的省份:上海、黑龙江、内蒙古、新疆。

插入模块
02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方式要求

1、现场审核:

这是最常见的审核方式,网报成功后,报考者需将报名表、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带到指定的审核地点,由人考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在现场确认报考资格。

2、网上审核:

随着在线信息档案的确立,通过确定的身份证明就能在线上直接查到相关学历、资格情况,所以有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尝试直接线上审核。在人考中心报名时填写正确的信息,在数天之内再次登录,即可确认自己是否通过审核。

3、考后审核:

个别地区采用报名后不审核,直接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现场审核。所需提交的资料与考前审核相同,只是时间放在了考试之后。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