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专业用处大不大?

来源:233网校 2022-09-06 15:49:56 字号

二建机电的作用比较大,机电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算是热门专业之一,无论是从备考人数,还是专业需求度来看,机电工程都是备考二级建造师考生的理想专业。

二建机电专业的持证人员数量其实不是很多,远不如二建建筑专业,所以二建机电专业证书缺口还是蛮大的,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插入模块

二建机电就业方向:

机电工程能从事机电装备设计与开发、运行维护、销售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建机电执业范围:

机电、石油化工、电力、冶炼,钢结构、电梯安装、消防设施、防腐保温、起重设备安装、机电设备安装、建筑智能化、环保、电子、仪表安装、火电设备安装、送变电、核工业、炉窑、冶炼机电设备安装、化工石油设备、管道安装、管道、无损检测、海洋石油、体育场地设施等。

二级建造师证书用途:

对个人来说:

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

对企业来说:

对于企业来讲是取得相应的企业资质的必备条件,也就是说拥有了相应数量的建造师才能取得相应企业资质,才能承揽相应工程项目,并且在工程投标时,也需要二级建造师证书。

二建机电专业考试内容: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专业要考三个科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机电工程管理实务》。

机电科目总体分为三大部分包括施工技术、施工管理、相关法规和标准。其中施工技术和施工管理部分是考试的重点,法规和标准考试难度逐年增加,需要加大对此部分的学习。

此外,施工管理部分的考查形式不再局限于案例题,所以要注意选择题的出题点。做题是学习效果的检测,更是考试通过的保证。做题能够帮你快速巩固知识点,查漏补缺。

做完题后要进行重点章节、重点知识点的总结,抓住常考点,恒重点内容,进行针对性练习。此时可以穿插进行真题、模拟试题演练,真题更贴近考试,更能突出考试的重点。

插入模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