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实务机考要打字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4-25 14:34:05 字号

二级建造师实务机考分两种,需要打字地区为云南、福建,不需要打字地区有贵州。

二级建造师机考实务案例题主要为电脑操作答题,如云南二建机考实务考试题型仍然考察主观题,需要考生在电脑上打字答题;而贵州二建机考实务则是客观题考察,考生操作鼠标进行选择答题即可,没有主观题。

案例题向来是二建考试中的重点和难点,二建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案例题答案技巧:

第一步:先快速浏览实务案例的真题,找出考试规律。

基本上每年或是隔年就会考的,比如:网络计划和工期索赔、质量事故、安全事故、招投标管理、保修、工程款的支付、成本的计算。

第二步:将第一步中汇总出的考点进行归纳总结,掌握解题思路,以及答题要点。

第三步:将实物课程中的案例真题逐个作答,分析透彻。

由于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主要是针对有较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人员,案例通常要有实际工程背景,案例题目是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考查,学会对知识点的灵活运用,切忌死记硬背。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案例题答题思路:

案例分析一般有三段内容:实例工程背景、问题、分析与解答。

建议分析步骤是:初看背景→细看问题→对照问题反过来细看背景中的条件→自己作答→对照分析与答案→总结对错经验。

每一步要点解析如下:

(1)初看背景。仔细看透工程背景,并初步判断每件事(工序、做法等)正确与否,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2)细看问题。弄清设问的中心要求是什么类型,其中大多是问答类,即叙述或回答即可;有的要通过计算回答;有的要在图上或表中填写回答,考生在这一点上一定要弄清楚。

(3)对照问题再看背景。考生要看哪些条件可用,哪些条件是已知的,然后据此回答所问,并分层次地解答问题。在答题时应该首先回答正确或不正确,再回答理由或原因,最后把正确的做法写出来,答题要严谨,层次清晰,内容完整。指明对错、理由、正确做法三个方面。

(4)将自己答案与书上答案对照。若一致,则可通过;若不一致,则必须反思、复读教材有关章节,加深理解。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  二建三色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