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报考二建建造师是需要要查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2-25 12:56:24 字号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为防止考生在工作经验上作假,部分省份要求提交单位社保证明或劳动合同,来证明考生有相应时间的施工工作年限。

个别省份将社保作为资格审核时工作年限的证明材料,如果考生提供的社保单位与报名单位不一致则不能通过考试;但是社保并不是二级建造师报名的必要条件,大部分省份不需要社保证明作为工作年限证明材料。具体以2021年最新报名通知为准!

有的省要求提供社保缴费记录单用于辅助证明工作年限,或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

二建报名社保要求几年?

有的省是提供社保缴费记录单用于辅助证明工作年限,或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

二级建造师报名所需的社保证明怎么开?

参保人员需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时,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需代办,被委托人还需持书面委托材料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缴纳所在地区社保经办服务机构办理。

参保人员获取本人参保缴费证明的方式:

1、已办理过社会保障(以下简称“市民卡”)的人员,可凭市民卡通过自助查询机(放置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或各区社保和退管服务大厅的自动柜员机,自助查询和打印社保信息)进行打印;

2、市民卡正在办理之中或未办理市民卡的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通过参保地社保局服务大厅自助查询机进行打印;

3、已办理过网上注册的人员,可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查询打印;

4、按以上三种方式均无法获取参保缴费证明的人员,可委托他人办理,由受托人凭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到柜台查询打印。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分为“首次报考”与“非首次报考”首次报考的考生需参加资格审查(部分地区为考后资格审查),非首次报考考生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直接根据要求进行报名、缴费即可。

二建报名表怎么填?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

640X160.jpg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启,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要运筹帷幄就要稳扎稳打。233网校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1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以助考生一臂之力。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推荐:2021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刷题: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