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关于二级建造师的社保问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2-23 10:13:10 字号

在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为防止考生在工作经验上作假,部分省份要求提交单位社保证明或劳动合同,来证明考生有相应时间的施工工作年限。

二级建造师报考单位与社保单位不一致是不能参加考试的。二级建造师报名需要进行资格审核,而二级建造师规定,考生缴纳社保单位与报考工作单位必须一致,否则资格审核不予通过。


但是二级建造师是各省自行组织的考生,所以各省在规定上略有不同,个别省份将社保作为资格审核时工作年限的证明材料,如果考生提供的社保单位与报名单位不一致则不能通过考试;但是社保并不是二级建造师报名的必要条件,大部分省份不需要社保证明作为工作年限证明材料。具体以2022年最新报名通知为准!

报名表怎么填?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

image.png

二建报名社保要求几年?

有的省是提供社保缴费记录单用于辅助证明工作年限,或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

社保断了,能考二建吗?

问:本科毕业三年,2015年6月至2016年8月有交有社保,中间停保一段时间,2017年7月开始交的外地社保。18年后又转为原来地区的社保可以报考吗?

答:社保一般每年要交满6个月以上,断个别月份可以,但是不能断年,报考的时候社保要正常缴纳中,以本地最新的二建考试通知要求为准。

没固定单位、没社保,能报考二建吗?

问:从事建筑行业多年,中专学历,但是单位未帮买过社保,能报考二建吗?

答:没有单位社保不予接受报考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因为省厅要进行全省报考人员社保比对的。

二级建造师报名时如何提供社保?输入社保号即可吗?还是去单位开证明?

有的省份报考二建时须提供交纳社保证明(缴费情况明细原件及复印件),方能报考。社保证明不需要去单位开,现在都可以直接在网上打印下载了。

社保由劳务公司缴纳,能报考二建吗?

问:单位是供水公司,社保是在劳务公司缴纳的,三年的工作时间,专业是工程类,可以报考二建吗?

答:需要额外由劳务公司出具一份社保缴纳证明,证明上写清楚本人工作单位及其与社保缴纳单位的关系,以及社保缴纳时间等内容,社保的相关要求请广大考生自行参考公布的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通知文件及报名注意事项,以最终的现场资格审核结果为准。

二级建造师报名所需的社保证明怎么开?

答:参保人员需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时,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需代办,被委托人还需持书面委托材料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缴纳所在地区社保经办服务机构办理。

参保人员获取本人参保缴费证明的方式:

1、已办理过社会保障(以下简称“市民卡”)的人员,可凭市民卡通过自助查询机(放置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或各区社保和退管服务大厅的自动柜员机,自助查询和打印社保信息)进行打印;

2、市民卡正在办理之中或未办理市民卡的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通过参保地社保局服务大厅自助查询机进行打印;

3、已办理过网上注册的人员,可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查询打印;

4、按以上三种方式均无法获取参保缴费证明的人员,可委托他人办理,由受托人凭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到柜台查询打印。

注意事项:

市民可通过电脑访问当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后,进行自助查询和打印。具体步骤如下:

1、进入当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

2、在“系统登录”窗口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

3、点击“自助查询打印”栏,选择相应业务即可查询和打印。需要加盖电子印章功能的业务,提出申请,第二天再次登录后,方可打印。

抢先备考,让考证赢在起跑线!

二建精品教辅免费送,现在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及入口】【条件及工作年限要求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