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社保是要几年的?为什么要社保?

来源:233网校 2021-02-23 10:13:10 字号

在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通知公布后,部分省份要求提供社保证明才符合报考条件,那么二建社保是要几年的?为什么要社保?

有的省是提供社保缴费记录单用于辅助证明工作年限,或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为防止考生在工作经验上作假,部分省份要求提交单位社保证明或劳动合同,来证明考生有相应时间的施工工作年限。

建议各位考生可以参考2020年各省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需要社保证明的地区要求,2021年以最新通知为准!

点击查看二建报考需社保地区>>

image.png

二级建造师报名所需的社保证明怎么开?

答:参保人员需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时,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需代办,被委托人还需持书面委托材料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缴纳所在地区社保经办服务机构办理。

参保人员获取本人参保缴费证明的方式:

1、已办理过社会保障(以下简称“市民卡”)的人员,可凭市民卡通过自助查询机(放置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或各区社保和退管服务大厅的自动柜员机,自助查询和打印社保信息)进行打印;

2、市民卡正在办理之中或未办理市民卡的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通过参保地社保局服务大厅自助查询机进行打印;

3、已办理过网上注册的人员,可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查询打印;

4、按以上三种方式均无法获取参保缴费证明的人员,可委托他人办理,由受托人凭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到柜台查询打印。

二建报名表怎么填?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

image.png

推荐:2021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1年备考资料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