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二建报考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的区别,你都了解吗?

2019-12-31 09:40:23

字号

2020年二建考试报名工作于1月展开,不少考生开始咨询二建报考条件。二级建造师报考整体上要求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二级建造师报考时各省的报考条件略有不同,专业的报考要求也不近相同。有很多同学在看完报考的信息后,反而一头懵,在不清楚专业限制的前提下,随意乱报,反而白瞎了报名费,也耽误了大好的考试时间。

所以,针对2020二建报考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你一定要懂!

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有什么区别

报考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年限是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的年限,也就是你拿到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证之后的年限。

工作年限是指从事工作之后的年限,前者是拿到毕业证之后计算。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专业年限的,而专业年限更像“本岗位工作年限”的意思,也就是说有些人在工作经历当中或涉及多个专业(岗位),那么说某个专业的年限,就是指其从事这个专业岗位的工作年限。

年限 工作年限专业年限

计算时间

从事工作岗位时间

毕业证之后计算

联系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专业年限

专业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工作年限指取得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一般为报考年度年底。

学历全日制非全日制

学历是脱产的

学历是不脱产的
工作年限2018年度毕业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其计算时间截止至2020年底,工作年限刚好满2年,符合报考条件。

取得这个学历前、后的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但需要提供这个学历的前学历毕业证书(时间)。

学习时间可以计算工作年限的,这个工作年限是从你年满18周岁算起,有的地方也要求提供前学历。

施工年限,必须在建筑工地才算吗

报考二建的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时间满足要求。

在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需要相关单位(包括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单位)在考试报名表上盖章证明考生的相关工作经验,各别省市在二级建造师现场审核时还需要提供社保证明。

并不是一定要在建筑工地工作,在有以上资质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经验也是可以的。

二建报考工作年限证明怎么开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中对学历,专业及相关工作经验都有明确要求。在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需要相关单位(包括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单位)在考试报名表上盖章证明考生的相关工作经验。

二级建造师工作年限的工作证明,就是考生考试前在工作单位工作了多长时间,这个需要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写,信息要保证正确性、真实性,不能造假,一旦被查出,或将被取消二级建造师的考试资格。

二建有关年限的工作证明必须要填写以下几项:【点击下载工作年限证明文档>>

报考人姓名:

报考人所在单位工作年限:

报考人工龄:

报考人职务:

最后二级建造师工作证明的最末端要加盖公司公章证明真伪,并签署日期。

编辑推荐:

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在线咨询,对话学霸君>>

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在线测试是否符合条件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