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报考人数降低!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会加大吗?

2023-04-14 11:58:05

字号
插入模块

距离2023年二建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有不少同学问,2023年二建考试难度会加大吗?去年二建第二批次的试卷好难,今年的也会这么难吗?

其实,从2023年二建考试人数看,2023年二建考试难度不会太低!现在,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吧~

①报名人数骤减

对比往年报名人数,2023年二建报考人数下降严重,对比2021年报考数据看,2023年山东日照二建报考人数下降近40%!报考人数骤减,除了因为疫情基建放缓外,近几年考试难度的提升也是大家考证路上的拦路虎。

2023年二建报名人数

②各地合格分数线上涨

去年很多地区都将二建合格线上调到了满分的60%,截止4月14日,已公布地区2023年二建分数线基本为卷面分的60%、50%,合格线还没有涨到60%地区的考生,争取向满分的60%努力,其他地区预计极有可能也会上调至最高标准。

③二建考试形式改革

从贵州、云南二建考试实行无纸化机考、2022年福建地区新增机考,2023年江苏地区新增机考考点来看,二建全面实行无纸化机考已是必然趋势,从目前以举行的机考考试题型看,二建机考考试题型与纸质版一致(贵州除外),实务案例题依然是问答形式,需要考生在计算机上打字作答,这对不熟悉计算机的考生们来说,无疑是加大了考试难度!建议大家争取在近两年拿下证书!

④考试批次变化

近两年二建考试分两批次进行,其中一天考三科的地区二建考试每科目考试时长均缩短了0.5小时,这不仅压缩了每科的考试时间,还给考生身体增加了负担,各位小伙伴在迈入考场前要多进行模考,适应这种变化。

除此之外,各地疫情放开,不会再出现因为风险区无法参考,也不会因为疫情等因素纷纷弃考。同时,国家政策的支持,“新基建”的建设占比将不断增多,对于高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必将逐渐加大,因此,建筑行业的“持证人”将更加吃香。

多方面分析来看,虽报名人数降低,但参考率高,市场需求也逐渐回暖,2023年二建考试难度不会很低,同时,还有可能会提升!

插入模块
备考冲刺建议

在二建备考冲刺阶段,建议同学们要以实务练习为主,在前期对公共科目已有坚实基础后,尽量把时间匀出来复习实务科目。

目前,2023年4月【二建刷题训练营】正在进行中,目前【训练营1群】已满员,【训练营2群】已开启600+人的考友在训练营火热学习中。你还等什么?快扫码加入训练营,一起冲刺!

点击图片预约观看直播,加学霸君微信进直播训练营!!

刷题建议:

适当做一些练习题和模拟题是考试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特别是往年的考试试卷,虽然再考和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熟悉题型是很重要的。

一边做题一边把自己背过的知识点再梳理一遍。建议大家在233网校APP-二建题库-易错题中专攻易错题,下次如果再遇到这种错过的题目,尽量不要再错。一定要记住,这轮复习的目标为:巩固提高!

】【】【】【

233网校提供二建《通关宝典》、《历年真题》全科纸质书籍全科0元包邮送,冲刺加分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快微信扫码领走这份付费资料!

插入模块

二建纸质版教辅领取流程:进入小程序活动页面→授权登录→获得兑换券→立即兑换→填写地址→等待周四邮寄!

课程二建大咖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课每人限领一课

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答案库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真题考点/公式/口诀/计划表免费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