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考了二级建造师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22-07-25 16:35:33 字号

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担任二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同时也可以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

插入模块

近年来,二建报考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据统计,二建报考人数从2017年的350万增长至2021年的超500万(2022年数据暂未公布)。那么,二建证书为何如此火爆呢?这个证书到底有何魅力呢?下面跟着学霸君一起来看看!

考二建有什么用?
二建证书魅力指数:★★★

1、担任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

二级建造师考试是准入类考试,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要知道,项目经理是所有从事项目工程师管理工作的人的梦想职位,但是如果没有建造师证书,就意味着你无法成为真正的项目经理。

2、建筑公司需求大

北京、浙江、江苏、湖南等多地发文关于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监管系统异常预警企业监管,即企业注册建造师缺口大,供不应求。比如:2021年4月1日,温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公布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限期整改企业名单的公告》,700+建筑公司急缺建造师。建造师供不应求,这也意味着二建证书的收益也会水涨船高。

3、评职称

要知道,取得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后,就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还能当做申报更高一级职称的条件。二建证书与职称是挂钩的,可以说是升职的必备证书。

4、获取丰厚收入

拿到二建证书后,在建筑单位注册提升资质,还可以获取丰厚的收入。要想增加薪水,并且在建筑行业发展的更好,那么,这个二建证书就很有必要去报考!

二建证书含金量:★★★

二建考试分为6个专业,证书含金量排名为:水利水电>市政>机电>公路>矿业>建筑(仅供参加,具体以当地市场行情为准)。

各专业含金量分析:

1、二建水利水电证书市场需求大,含金量较高,但考试难度大,比较适合增项。

2、二建建筑证书含金量较低,但是考试难度小,容易通过考试。

3、二建市政证书热度较高,比较受考生的欢迎,但考试难度也较大,比较适合增项。

4、其他二建证书,报考人数相对少一点,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工作需求报考。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报名:2023年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社保要求查询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