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二级建造师每年报考人数是多少?报考条件有哪些?

2021-12-10 19:34:15

字号

临近2022年二建报名,很多考生开始关注二建报考问题,比如: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是多少?二建报名条件有哪些?什么时候报名等等,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详细解答。

二级建造师每年报考人数是多少?

根据住建部数据获悉,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每年都在持续上升,如下图所示,二建报考人数由2017年的350万人报考,到2018年突破400万,再到2019年报考人数超过450万,再到2021年超过500万人报考。

二级建造师历年报考人数图

各省市二建报考人数表

查看更多可点击下载:二级建造师历年报考人数统计表.docx

二级建造师报考队伍越来越庞大,2022年二建报考人数能否突破600万呢?我们一起来期待。大家可在下方扫码添加学霸君微信号,拉群一起关注、学习!

二建考试群.png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有哪些?

二建报考条件分三种情况:一是报考全科(3科),二是免考部分科目,三是增项考试。但是,大部分考生都为报考全科的人。

点击查看>>二级建造师报名专业对照表

情况一:报考全科(考3科)

一般来说,报考全科的考生二建报考条件有专业、学历、工作经验限制,如下表:

地区
专业
学历
工作经验
所有地区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及以上满2年

由于很多考生被卡在了专业上,目前,也有不少省份对报考全科的考生专业也有所放开了,比如山东、云南两省明确,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在满足学历和工作经验的前提下,也可报名二建考试。江苏、湖北、重庆、河北、浙江、安徽等地,具备其他专业的考生符合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也可报考!

地区
专业
学历
工作经验
山东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满5年
云南
其他相近专业中等专科以上满5年
江苏
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满5年
湖北
专业对照表以外的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满3年
重庆
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满5年
河北
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满5年
浙江
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满2年
安徽
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满4年

情况二:报考全科(考2科、考1科)

免1科:①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②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或者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二选一即可)。

免2科:①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②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者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二选一即可)。

1.考2科(免1科)条件。对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上述(一)的考试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考试科目共2科,报考级别请选择“考2科”。

情况三:增报专业

已经取得某一个专业的二建证书,取得合格证明后,可以增报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二建考试。

2023年二级建造师什么时候报名?

根据往年报名规律,预计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将在2-3月份启动,报名网站为当地人事考试网或人社厅网站。

点击查询>>各省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bm.png

大家如果担心错过2023年二建报名时间,可以下面扫码识别二维码,加入微信备考群,不错过重要考期!也可扫码订阅微信小程序提醒功能,报名时间出来就能收到微信推送提醒。

二建报名条件不知道怎么选?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立即体验>>

二建报名xt.png

2023年二建好课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双教学体系升级,助力学员轻松拿证!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体验一番!进入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