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通关经验:超10年工龄的国企员工告诉你,为什么学二建

2021-08-09 15:29:37

字号

2021二级建造师成绩陆续,从各地分数线来看,众多考生都感受到来二建证书的参差。今天,就分享一位超10年工龄的国企老员工的考证征途,那些还在考虑要不要考证的都来看看。【「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86****0780

为什么学二建

学习,贵在坚持,持之以恒。

学历在平时看着似乎无用,可当面对公务员,事业编,国企乃至大小私企;求职,升职加薪,考试培训;你会发现,这是一道门槛。

中专是最低的门槛,考个二级建造师,没有中专连报名都报不了。大专算是往上走的大门。一建,注会,最低都得有大专毕业证,不管你是全日制在学校读出来的也好,还是找个机构交费拿一个函授出来的大专毕业证都可以。只要学信网能查到。国家都认可。

现在你还认为孩子不读书无所谓吗, 随便都能找到工作。是的,工作是有,但没有学历,你会发现,几乎能找到的工作要么以损耗身体健康为代价要么就是流水线上的机器人。

原来因为职业的原因,学历无关痛痒,加之单位还有组织的学历提升,各种培训。但我几次调动都成功得错过了学历报名的时间。最后一次机会却限制太多,又有一些后顾之忧,担心无法报销学费,忘了说明,我们单位组织的学历提升可以报百分八十的学费,也就一直拖着,整整九年大好机会没有去进行学历提升,每次统计信息我学历那一栏永远填着中专两个字,而我同年的都换了,大专的,本科的,感觉无所谓啦,就这样等单位再组织什么时候搞学历提升在说。

后面单位改革,转业到了国企,发现平时无所谓的学历,各种资质证书,都成了别人与我拉开差距的巨大门槛。职工转职员,没有大专证连申请都没资格,别人用上班业余时间考出一建二建,考试的费用全报销,每个月还有两三千的补贴,管理岗位直接从他们排起。

为了追赶他们的脚步,不至于被抛开太远,我报了函授大专,20年买了二建教材和各种老师授课的视频复习资料。熬夜学习,在五月底回厦门考试期待一次上岸。

而七月份单位安排的八大员考试,又去南昌进行劳务员考试,这个当场就能出成绩的,我没怎么看书,一把考过74分。因为好多知识在二建里面出现了。从这次八大员考试我感受到学习的快乐,这个证是单位要求大部分人都得考的。对自己有信心,定的酒店都是比较好的,因为单位有文件通知,考过来回机票住宿都给报销。这就是学习带来的好处,浅显直白。你辛苦学到的知识会在未来带给你丰厚的回报。

--------来自一个工龄累加有十个年头的国企老员工的独白

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快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湖南
山东上海浙江江西西藏福建新疆宁夏
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青海黑龙江
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吉林内蒙古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助力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