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实务》考试特点及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1-05-14 15:00:17 字号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倒计时,《矿业实务》考前冲刺应该学哪些考点?历年考试都考察哪些?怎么样答题才能取得高分?一起跟学霸来看看!

《矿业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特点分析

1.矿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知识点涉及到矿业工程施工相关技术、爆破工程、矿业建筑工程、井巷工程、矿业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矿业工程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等内容。近年来,单纯的记忆性考点所占比例逐年降低,考试朝现场经验的角度发展,强调培养学员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能力。考察考生对知识掌握的灵活程度, 考试形式新颖,多样。

2.考试题目类型包括:问答题、计算题、判断分析题、改错题等。

3.考试分值分布:

矿业实务答题技巧

1.单项选择题答题技巧:

(1)备选项中有 1 个最符合题意,其余都是干扰项,如果选择正确得 1 分,否则不得分。

(2)单选题大部分来自考试用书中的语句表述,一般比较简单,应全面复习,争取在单选题作答时得 17分以上。

(3)在作答选择题时,可以考虑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①直接选择法:考试内容熟悉,直接从备选项中选出正确项,节约时间。

②逻辑推理法:当无法直接选出正确项时,可采用逻辑推理法进行判断,选出正确项。

③排除法:当无法直接选出正确项时,也可以逐个排除不正确的干扰项。

④合理猜测法:在排除仍不能确定正确项时,可以借助所考知识点所在大考点的框架,并利用所考知识点的概念进行猜测,排除备选项越多,猜中概率越大。(切记不可不答)

2.多项选择题答题技巧

(1)一共五个选项,选项中至少有 2 个,最多有 4 个符合题意,全部选择正确得 2 分,错选不得分,漏选如果答案中无错误选项,但选项不全,一个正确选项得 0.5 分。

(2)多选题作答有难度,往往是考生失分的题目,主要失分在多选一个选项上,在无绝对把握的情况下,可以少选。

(3)一定要选择有把握的选项,对无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宁缺勿滥”,对所有选项均没有把握时,可使用猜测法选择一个备选项,得 0.5 分总比不得分强。

(4)活用“3-2 法”进行做题,所谓“3-2 法”,但凡能确定 3 个选项是不满足题意的剩下 2 个选项再怎么看不懂,也是正确答案。

3.案例题答题技巧

(1)案例题一共四道题目,一般有三道不会设置难度太大的题目。做题时一定要放平心态,先不要急着看题,耐心把背景资料读懂,遇见不懂的名词先不要急着解读,看看问题需不需要懂这个名词,不需要就不要关注了。

(2)有一道题目难度较大,不一定是最后一道,做题时感觉难度大时,可以先做其他三道,保证能拿的分数先拿到手。

(3)遇见不会的题目不要慌,如果该题目在教材上有迹可寻,就试着用教材的语言书写,若是写不出就把自己的理解写出来。如果是开放性的题目,就用书面语言,把自己的理解从不同方向去阐述。

(4)答题的时候,要分条作答,条理清晰。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