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三考二建通关经验分享:给二建考生的一封信

2021-02-02 15:35:21

字号

2020二级建造师成绩正在公布中,不少同学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学习这位二建考生的优秀品德,善管理,有计划,勤奋好学,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性格。【「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32*****8767

给二建考生的一封信

 ——题记

说起建造师考试,我的心得特别多,主要是参加的次数比较多,但整体复习的时间都不长(主要集中在每年考试前30天)。次数多的原因是连续三年考了三个专业(公路、市政、建筑),能够顺利的考过三个专业到达注册专业顶格,主要归功于对考试的理解,考试期间合理分配时间,合理计划考试安排。因为我们能考证书的时候都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平时公司业务有很多,下班要陪伴家人和朋友相处,给我们考生的时间确实很紧。需要我们全神贯注的做一件事情也确实难,但只要我们掌握了学习方法,一切也会变的简单起来。俗话说“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首先你要了解近三年的当地考情变化,并通过查询得到各章节每年分数变化,标记在各章节后面。其次将近三年的考试真题拿到手对照今年考试书籍在页码上标记出来(最好是直接用记号笔标记,写出题时间)。再然后通过分析了解到整个二级建造师考题分布情况,先做到了知己知彼。最后就是参考我下面要讲述的各科目考试的注意事项,从我自身的学习方法给大家讲讲,应该如何分配好学习计划和方法:

一、针对《管理》专业

(1)、学习时间:

三轮。第一轮:精讲班。必须认真去读书上的每一页,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勾选。

第二轮:冲刺班,要求速推,更深入了解考情。

第三轮:历年真题加之前勾选的地方(建议作真题时,按照考试时间来安排。体验考试节奏)。

三轮时间分配%:40:30:20。

(2)、《管理》科目,对其他两科知识内容上更晦涩难懂一下,主要是平时工作中接触的少。我们把经历主要放在课件中即可,不需要深入了解。通过三控三管一协调的步骤去做,隔年考题分布变化性小,关键的章节去牢记,懂得取舍知识点。

二、针对《法规》专业

(1)、《法规》科目,是需要去理解其中的内容,针对数字和参考案例需要牢记,反复性很强,其中第一章、第三章、第四章有为重点。关于各章节后面的承担法律责任,时间紧就可以不看。

(2)、另外《法规》建议各位一定要好好学,主要原因在于后期我们考的任何考试中,均有《法规》科目,属于一通百通。

三、针对实务专业

(1)、《实务》考试是将这三科融汇在一起了,从技术、管理到法规都有。公路科目对最后一章病害要求掌握是常出题点,而且有规律。市政科目主要内容不难,关键是涉及内容比较广泛,需要掌握的内容相对多。建筑科目主要内容知识点就是我们正常工作中涉及的,结合施工现场情况就可以完全掌握。

(2)、数字、表格、特点、工序都是要牢记的地方。通过分析各年考试题,我们心里有了一个出题方式和方向。关注一下各年考试题出题的位置,有概率会在出题点上下还会出现新题。

总结以上的学习方法和计划就是我们要学会利用身边的工具(学习课件、施工照片、贴纸、刷题APP【下载APP】等),而且更重要是有一刻坚定成功的信念。加油!!!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助力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