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2020再战二建市政增项,这一次我势在必得!

2020-11-16 15:01:23

字号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突发的新冠疫情,各行各业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二级建造师考试也延期到十月底。【「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31****9539

二级建造师增项市政专业19年我已经考过一次,见识过她的难度和考核的深度,并且市政专业历来是公认的高难度。因此今年备考,我是格外认真。因为疫情影响,考试时间一延再延,学习的进度也曾经中断,好在及时调整了心态,考前两个月马上进入学习状态。

二建考试已经结束了半个月,整个考试我认为难度不大,至少都是常规题,但是有好多题目看似简单却暗藏陷井。即使这样,在之前充分的学习下,我认为通过应该没有问题,2020势必拿下二建市政增项证书。所以,我今天特别想把自己学习市政的经验和方法跟大家分享。

首先,精讲班认真听,听不懂的地方反复听。

市政工程这门学科专业多、技术多、难点多,哪怕是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也很难接触到那么多专业知识,因此听精讲班是很有必要。老师讲课很细,每个专业每个步骤甚至每个动作都会配上现场施工图片,让我们有感性的认识;有些施工场景、工作流程还会配上动画分解,让我们全面了解操作方法。

近年来考核施工顺序的题挺多,我们熟知了各专业的施工流程,对于此类的题目就会手到擒来。另外,还会考核各个施工流程中材料、构件的名称,各个构件的作用以及施工中注意事项……这些题目对于那些想通过几天突击或者的考生来说,是根本做不出来的。

其次,先高频考点 再次重点。

我精讲班听完并且全部听懂后,再从高频考点的专业技术开始全面掌握,然后辐射到次重点技术,做到全面开花。因为市政工程没有绝对的重点,考核面太广,甚至还会有超纲题,所以每一分都尽量不要放过,必须面面俱到。

比如2019年考过的案例题,有一道问题是,道路各个分区的压实度是多少?还有一道题,给出热力站系统平面图,问是什么系统?当年我把他们当作了次重点,根本没看到过这些内容,因此全军覆没,一题没答上来。

再次,管理知识点要结合工作实际。

作为二级建造师考试,最后通过的基本都会成为施工管理人员,因此理论结合实际学习很有必要。招投标、合同管理、进度管理、索赔、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专项方案以及审批流程等等,跟我们实际工作息息相关,学习的时候结合工作实际,并且运用到工作中去,我们考试怎么会出错?

最后,查漏补缺,把书读薄。

考前两周是查漏补缺的时间,我们将熟记的放掉,重点强化那些记不住的难点、重点知识。有条件的一定把五年内的真题过一遍,感受一下题型及难度。再做一些模拟题,图形题和计算题,总结出他们的答题思路、技巧,提高解答问答题的能力。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我们只有不停地学习,才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最后想用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台灯就是夜猫子的阳光,熬夜就是梦想者的倔强。因为我们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大家一起加油!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助力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