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厉害了!2020二建法规精讲班覆盖超高考点,附全套答案!

2020-11-04 18:11:14

字号
摘要: 覆盖考题的感觉真的妙啊!2020年233网校二建法规精讲班覆盖多少考题你知道吗?一起跟随学霸君来看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于2020年10月31日举行,233网校教研同事发来贺电,233网校2020年二建法规精讲班覆盖91分考点,只要认真听过精讲班的考生,通过法规不在话下。

233网校再次用实力证明:做教育,我们是认真的!2020年二建法规精讲班覆盖考点如下:【进入233网校二建法规精讲班学习,一不小心就过了>>

题量

覆盖考点

分值

单选60

51个

51分

多选20

20个

40分


单选题覆盖考点序号


1、2、3、4、5、6、7、9、10、11、12、13、14、15、16、17、20、21、23、25、26、27、28、29、30、31、33、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8、49、50、51、52、53、54、56、57、58、59、60

多选题覆盖考点题目序号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虽然2020年“二建法规太难”上热搜,但是还是有不少考友发来喜报!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你觉得法规难吗?你预计可以拿多少分?目前233网校汪兴毅老师版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已发布,各位考友可以进入233网校建筑题库估分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2020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到底是什么样的题目让他上了热搜,难住了这么多人呢?233网校又用什么证明覆盖了这么多考点呢?让我们一起对比2020年的真题来看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完整版)

233网校:汪兴毅【视频解读真题

一、单选题(每题1分,共60题,共60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关于法人成立的说法,正确的是()。

A.特别法人的产生可以不经过法定的程序

B.法人的名称不得与其他法人的名称相同或者相近

C.法人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法人可以不设法定代表人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1021 法人的法定条件及其在建设工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法人应具备的条件:1、依法成立;2、应当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住所、财产或经费;3、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4、有法定代表人。教材P6。

2.关于承担代理责任的做法,正确的是()。

A.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员共同承担

B.被代理人应当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未作反对表示的,由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C.代理人不完全履行职责,造成被代理人违约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D.代理人和相对人愿意串通,损害被代理人合法权益的,代理人和相对人应当承担按份责任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1031 代理的法律特征和主要种类

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归属于被代理人,A错误。代理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代理事项违法仍然实施代理行为,或者被代理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未作反对表示的,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B错误。代理人和相对人恶意串通,损害被代理人合法权益的,代理人和相对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D错误。教材P9-10。

3.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全部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C.宅基地属于农民家庭所有

D.自留山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1041 物权的主要种类和与土地相关的物权

参考答案:D

233网校参考解析: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于农民集体所有。教材P16。

4.关于债的基本法律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债是不特定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

B.债权人可以向债务人以外的任何人主张自己的权利

C,债权为请求特定人为特定行为作为或者不作为的权利

D.债权是绝对权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10S1 债的基本法律关系

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债是特定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 债权人只能向特定的人主张自己的权利,债务人也只需向享有该项权利的特定人履行义务,即债的相对性。债的内容,是指债的主体双方间的权利与义务,即债权人享有的权利和债务人负担的义务,即债权和债务,债权为请求特定人为特定行为作为或不作为的权利。P 18

5.关于知识产权的期限性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期限由当事人约定

B.超过期限,权利经注销消灭

C.期限的设定与社会公共利益相关

D.期限的设定与国家之间的利益相关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1061 知识产权的法律特征

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知识产权仅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受到法律的保护,一旦超过法定期限,这一权利就自行消灭。该智力成果就成为整个社会的共同财富,为全人类共同所有。教材P21。

6.下列主体中,具有保证人资格的是()。

A.公益事业单位

B.建筑行业协会

C.清算中的法人

D.国有金融机构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1072 建设工程保证担保的方式和责任

参考答案:D

233网校参考解析: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公民,可以作为保证人。但是,以下组织不能作为保证人:1.国家机关不得为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的除外。2.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为保证人。3.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不得为保证人。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有法人书面授权的,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保证。教材P29。

7.关于保险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

A.被保险人负有支付保险费的义务

B.投保人可以与被保险人不一致

C.受益人应当是被保险人

D.被保险人不得为两个以上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1081 保险与保险索赔的规定

参考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投保人负有支付保险费的义务,A错误。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C错误。被保险人可以为两个以上,D错误。教材P33-34。

8.根据《绿色施工导则》,关于施工总平面布局的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现场围墙可以采用连续封闭的轻钢结构预制装配式活动围挡,减少建筑垃圾,保护土地

B.施工现场搅拌站、仓库等布置应当尽量远离已有交通线路

C.施工现场道路应当尽量多布置临时道路,在施工现场形成环形道路

D.生活区与生产区可以分开布置,并设置标准的分隔设施

考点:2Z205021 施工合理使用与节约能源的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现场围墙可采用连续封闭的轻钢结构预制装配式活动围挡,减少建筑垃圾,保护土地,A正确。施工现场搅拌站、仓库、加工厂、作业棚、材料堆场等布置应尽量靠近已有交通线路或即将修建的正式或临时交通线路,缩短运输距离,B错误。施工现场道路按照永久道路和临时道路相结合的原则布置 施工现场内形成环形通路,减少道路占用土地,C错误。生活区与生产区应分开布置,并设置标准的分隔设施,D错误。教材P191。

9.关于合同解除的说法,正确的是()。

A.无效合同、可撤销合同可以导致合同解除

B.合同解除可以视为当事人之间未发生合同关系,或者合同尚存的权利义务不再履行

C.合同当事人不得根据自己的意愿解除合同

D.享有合同解除权的一方无需向对方提出解除合同的意思表示,合同可以自动解除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4015 合同的履行、变更、转让、撤销和终止

参考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合同解除具有如下特征:(1)合同的解除适用于合法有效的合同,而无效合同、可撤销合同不发生合同解除。(2)合同解除须具备法律规定的条件。非依照法律规定,当事人不得随意解除合同。我国法律规定的合同解除条件主要有约定解除和法定解除。(3)合同解除须有解除的行为。无论哪一方当事人享有解除合同的权利,其必须向对方提出解除合同的意思表示,才能达到合同解除的法律后果。 (4)合同解除使合同关系自始消灭或者向将来消灭,可视为当事人之间未发生合同关系,或者合同尚存的权利义务不再履行。教材P125。

10.下列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中,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是()。

A.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400万元以上

B.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以下

C.勘察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以下

D.监理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万元以上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考点:2Z203011 建设工程法定招标的范围、招标方式和交易场所

参考答案:A

233网校参考解析:(1)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400 万元人民币以上;(2)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200万元人民币以上;(3)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教材P73。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