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五一小长假攻关计划!想要一年通过二级建造师的速来看!

2020-04-30 15:11:07

字号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统考卷)推迟考试举行,但延期≠取消,考生应当按照正常备考节奏进行学习

各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依据《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命题,共设3个科目,通常的说,《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综合知识与能力科目比较简单一些,均为客观题;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是对专业知识与能力的考核,需要综合两个综合知识与能力科目进行案例分析,难度较大。

鉴于《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近年考试趋于结合实际操作,愈发的注重相关专业现场施工经验的考核。故而在对于实务科目的学习应当是有所偏重的,需要进行系统且连续性的学习方能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点。今年五一小长假安排了5天时间,是难得的可以对实务科目加强巩固的好时机。

学习需要有目的性,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学习情况,思考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再制定合适的学习目标。

a (154).jpg

考生A:学习进度滞后,相关实操经验不足,书本熟悉度不够

参考学习计划,可以选择连续的花3-4天时间将所备考的专业工程实务科目精讲课程完整的学习一遍。原则上要求,听课的同时将授课老师强调的核心内容,在考试用书上进行标注,做笔记是很好的习惯,是你进行思考的所留下的痕迹。

考生B:书本上的内容比较熟悉,但是拿到试题,解题感觉无从下手

参考学习计划,可以选择先安排1天时间把案例专项班细听一遍,接着安排一天做一套往年的试题。原则上要求,每套试卷答题时间控制在4小时之内,可以选择开卷。试卷解析则需要找到对应书本上知识点本进行注解(可参考真题解析班相关内容)。

考生C:相关课程均已听过一遍,近年试题已经做过一遍

参考学习计划,可以选择模拟真实考场情况进行,对考题突击班2套试卷,试试手,找找考试的节奏和答题的题感。同时,这也是一个可以迅速查漏补缺的过程,答题过程中所显露的知识点不牢固,记忆欠缺准确性等问题都是亟需解决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如若在正式考试中才表现出来,那通常是难以通过该次考试了。

以上3种考生的学习情况基本涵盖了大部分的考生,相关五一小长假攻关学习计划各位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调整。

最后为了攻克《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我们介绍一下案例分析答题技巧

考生在回答案例分析题时,一般可以灵活运用下几点答题技巧:

1.重视背景资料,攫取出题点

切记仔细阅读背景资料,找出事例中埋设的题点,它将是解析答案的关键之处,有时亦可成为答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2.全面综合,尽量多答

主观题的特点决定了某些知识点在作为采分点时容易被考生无意识的忽略,考场的特定环境也会影响考生,可能会存在对问题答案所对应的知识点失去原有的敏感度。 所以,进行案例解答时,应针对所设问题多答一些考生所掌握的与题干相关的知识点,增加答案的完整性以提高得分,当然没有写出关键的给分点,是不会得分的。 但是,一般考生多答不会扣分。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案例分析都适合采取多答。比如:要求根据背景资料写出该种情形适宜采用哪种围堰结构。那么,为了确定答案的唯一性,命题老师在题目中会设置限制性的条件,不同的答案具有一定的互斥性,多答的方式显然就不适应了

2.关键词采分的原则 

实务考试的评分标准是采取关键词采分的方法,用以保证公平性。评分时,阅卷人员只有看到了关键词才会给分。 所以,常说答题要答到点上,也就是这个意思。

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针对重要的知识点记忆一些关键词,答题时能够熟练运用这些关键词,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4.结合往年真题,参照真题答案进行答题

建造师从2004年开考至今,已历经十数年,各专业都重点考核的相关知识点,即所谓的高频考点。命题老师出题时为增加考试难度,有意的减少平铺直叙式的提问。换一个问法同样的知识点考核便具有一定了的迷惑性。结合以往相关真题仔细审题,揣摩其出题意图,才能更准确的答题,减少出现答非所问的情况。

真题与一般市面上的模拟题有很大不同,真题都有经历过不断筛选和复杂的磨题和研判,基本上没有漏洞,而模拟题的严谨性欠佳。建议二级建造师考生至少掌握所考专业近5年的真题。

实务120总分案例题占80分!上百万人考二建,60%考生败在案例题!学习历年经典案例习题,分析案例题出题方式及答题技巧,针对性强化辅导,攻克案例弱项,拿下实务科目。一年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绝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233网校正在做的事情。

阅读推荐:配套学习!一张图带你拿下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与结算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