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二建21天打卡后记:一直打卡一直爽,坚持每天打卡!

2020-04-30 10:16:08

字号

一个人的习惯可以在21天的时间内养成,对于已经养成的好的习惯就不要轻易改变,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如果不坚持那也是白费。有些“自律”型学员已经在233网校养成了坚持打卡的好习惯了。还在学习外面游走的学员,走过路过,请千万不要错过了。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习惯真是个好东西。大概是刚起脑子还没转过弯,早上抓过手机就去打开APP点题库,动作那个流畅啊,然后就如被定格了:才想来打卡已经结束了。不觉又是长吁一口气:这不打卡,咋恁不得劲呢?打卡诸君,你们感觉如何?

打卡这段时间,每天跟着老师的知识点走,知道自己该干啥,目标很明确,学起来也有劲。这一不打卡了,咋迷茫了呢?感觉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学习了。索性给自己放放假,放松一下,也理理头绪。

看不少网友说实务难,公共科容易。可我咋就恁迷管理呢?难道是我另类?从去年12月份开始听龙老师精讲,后来赵老师的精讲、直播,都有听,一直听到二月。也因为年纪大接受能力差吧,啃的那个费劲儿啊!感觉就是一块真的砖头也早让我咽到肚里去了。三个月的时间,学的就如一盆浆糊。听课的时候老师单纯讲的点感觉也能听懂,但是一做题就坏菜!那些东西在脑子里根本形成不了体系,或者说我根本理解不了那些空洞的概念、条条框框。我所学到的是一个一个的点,就是一盘散沙,我没法把这一个一个的点连成线、组成面。有段时间感觉有些颓丧,纠结的很有些痛苦呢:如果能年轻些记忆力好,不懂的就死记住也成啊,奈何记忆力也不给力。

我也有总结自己原因,是不是学习方法不对头?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听课的时候我有做笔记,听完一节课我有做练习题,过几天我有复习以前内容。同样的方法用于对法规的学习,只用了不到一个月基本就把法规基本点掌握有六成以上;最后开始的实务课也是一听就明白,觉得只要是能记住要点问题也不大。这样的学习方法应该是可取的吧?

纠结到底我总算归结出了答案:不是我不努力,不是我方法不对头,而是我脑子的问题,脑回沟长的跟人不一样!哈哈!然后就释然了:我努力了,再学不好就只能是怪老天爷啦。就是觉得怪对不起龙老师和赵老师的。我很喜欢他们的授课风格,听着很对我胃口。刚好因为疫情考试推迟了,有时间再回头听一遍他们的课,是不是就会豁然开朗呢?

好在明天又一波的打卡就开始了。有种整装待发的感觉。真是很感谢233的这些活动呢,拉着我在学习的路上往前奔。打卡,等着我!

学习不能一步登天,而在于积累,二级建造师考试并不难,而是在于持续不断的学习,坚持每一周甚至每一天都学会、掌握一点新知识。坚持15天学二建,养成学习好习惯!2020二建,势在必得!

2020二建知识点打卡活动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15天知识点打卡

活动时间:2020年4月30日-5月14日,参加15天知识点打卡活动,根据参与情况给予奖励。

打卡参与方式:打开233网校app——题库——每日打卡——加入打卡计划。或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4】回复“打卡学习”,邀请你进入学习打卡群。

组队考二建,2020二建备考,3项新突破,通关宝典+案例专项+考前直播,助力零基础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