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备考指导!先看二建考试通不过的五大原因,避免中招!

2020-01-06 13:54:21

字号

2014年以来,国务院分七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占总数的70%以上,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其中准入类34项,水平评价类24项)。

建造师考试就是准入类34项其中一项,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住建部共同负责的执业资格考试,不同于水平类的职业资格考试,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

国家对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执业资格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制度统一规划。

随着建筑行业逐步规范化与专业化,二级建造师的含金量越来越高,2019年报名人数更是突破了300万人次。但是历年的略低通过率直接表明,通过考试的只是少数。 查其原因,90%以上没通过二建考试的考生基本都是因为以下五个原因。

一、工作与学习难以同时兼顾,学习时间不足

此种类型的考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从二建考场的缺考率就可以看出,很多考生在考取二建证书上,只做了报名这一件事。

执业资格类考试通常要求相关人员具有一定的工作年限要求,且有工作单位并按要求购买了社保,这就决定参考人员基本都是在职的。要在工作和学习之间寻求平衡确是不易之事。

为什么别人可以通过考试呢?如果非要等到完全空闲下来再去学习基本是不太可能的,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有效率地学习。如此的话,即便工作再忙,通过考试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考试,而非满分。

二、学习方法不对,导致效率低下

有的考生很认真复习了,却还是通不过考试,主要问题还是学习方法不对。二建考试有它的规律和套路,学习方法不对,只会事倍功半。

一本实务教材三百多页,并非每一页都要细看,你需要弄清重要内容在哪里,真题又是如何考核的。这些问题在精讲班里都能找到答案,所以才说得精讲者得天下,精讲班的课程一定要听完、听细、并且听懂。

三、学习计划脱离实际

制定你的学习计划时,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切不能脱离实际,盲目制定。比如给自己制定在职一个月过三科的计划,即便你非常努力,基本上也是达不到的,还会让自己很受挫。

四、考试目标不明确

有的考生考试目标不明确,总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得过且过,没有通过考试的决心。开始备考的时候兴致勃勃,可是当复习过程中碰到晦涩难懂的技术知识时,便兴致不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需知这是学习的大忌。

当你下定决心开始备考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树立明确的目标,比如:提前备考,一年通过二级建造师执业考试。接下来按照既定的目标,要集中精力在学习这件事情上,竭尽全力去达到目标。当你沉下心来认真听老师讲课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些技术问题并没有那么难,你也可以成为一年取证的人之一。

五、选择自学,没有老师指导

执业资格类考试的均是有一定难度的,尤其近年来加大了技术知识方面的考分比重,也增加了考生实操内容考核,难度呈逐年上涨的趋势。对于基础知识薄弱或是复习时间不够充分的考生来说,自学的话,可能无法很好得掌握重要知识点,对考点了解也不够透彻,通过考试的难度还是很大的。

有些内容教材上写了好几页,自己看很多遍也许都看不明白,可是听有经验的老师讲解的话,一节课的时间你可能就能熟记于心了。而且当你碰到不懂的问题时,还能随时咨询,8小时内就能收到老师的详细答疑,学习效率一定是更好的。

想在300万人中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生中脱颖而出,一定是要比别人更努力,更有方法。正所谓天道酬勤,只要按着老师教的方法,好好努力,一年通过二级建造师,不止做分母,更要成为令人艳羡的分子!

编辑推荐:2020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十大计算题考点汇总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