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备考必看!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证书含金量VS考试难度

2019-10-06 15:53:00

字号

为什么“考证要趁早”?我国颇有名气的女作家张爱玲曾说过,“出名要趁早”。我觉得放在建筑行业要说,“考证要趁早”!或许你自己零零散散的学、反反复复去考终究会通过二建考试,但是如果能早日通过考试,节约的是时间、增加的收入、减轻的是压力!

一、二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高,需求量大

建造师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140项职业资格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其中1项,划归于准入类职业资格类别。 准入类职业资格关系公共利益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均有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

这意味着建造师执业考试本身是相当有难度的,加上专业要求、工作年限要求等等,能够符合条件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并顺利通过考试成功注册的人只占少数。正因为持证人数较少,不能满足当前建筑行业证书需求量,物以稀为贵,加上其归于准入类职业资格类别,毋庸置疑二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是比较高的。

二、减轻难度,提前备考二级建造师

二建考试要求在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2科公共科目和1科专业工程实务共计3个科目,2020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时间预计在5月第三周或第四周周末进行,对于在职备考的考生来说,其实可以利用的学习时间也是非常有限的。因为学习时间不充足,使得二级建造师通过难度加大。

另外,二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比较广泛而且需要综合实际操作及施工经验,考试本身是有一定难度大。二建考试用书各各科目动辄数百页、全书更有数十万字,以2019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用书为例,全书357页,字数571千字,预计2020年二建教材在页数和字数上应是只增不减的趋势。故而提前备考,不仅可以减轻考试难度,也是通关取证的重要方法。

三、通过2020二建考试,自学or网校?

你准备自己看书,分不清重点,看了后面忘记前面吗?或者,直指考试范围,专攻核心考点!跟着233网校二建课程培训一次通过比比皆是,自学无方向、低效率,每年差几分,却又是一个轮回,如果一个考试期内即可通过考试取得证书,何必一年又一年反反复复去考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233网校,教你运用好的学习方法,减少走弯路的情况,助你直接、快速通过2020二建考试。

编辑推荐: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