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二建市政考点:沥青路面结构组成及性能要求考点归纳

2022-07-08 14:38:16

字号

二建考试已进入预习阶段,在这阶段考生需要掌握各科目的重要知识点。今天233网校为大家介绍沥青路面结构组成及性能要求考点内容,本考点在考纲中属于必须掌握的考点,同时在历年考试中也多次考察到,属于历年真题考点,在此二建学霸君建议大家要认真掌握本考点内容哦~。

学霸视频
考点一、沥青路面结构组成

▲城镇道路的沥青路面由面层、基层、垫层组成。

【考点训练】城市道路路面结构包括( )。

A.垫层

B.基层

C.路堤

D.土路基

E.面层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城市道路路面有沥青和水泥混凝土,城镇道路的沥青路面由面层、基层、垫层组成。水泥混凝土路面由垫层、基层及面层组成。
考点二、沥青路面性能要求

【考点训练】下列沥青混凝土面层中,降噪效果好的是( )。

A.AC-12

B.AC-20

C.SMA

D.OGFC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降噪排水路面结构组成:上面层采用OGFC(大孔隙开级配排水式沥青磨耗层)沥青混合料,中面层、下面层等采用密级配沥青混合料。既能满足沥青面层强度高、高低温性能好和平整、密实等路用功能,又实现了城镇道路排水降噪的环保要求。
考点三、沥青混凝土面层的常用厚度和适宜层位

沥青混凝土面层的常用厚度和适宜层位参见下表,可按使用要求结合各城市经验选用。

注解:公称最大粒径是指全部通过或允许少量不通过的最小标准筛筛孔尺寸,通常比最大粒径小一个粒级。如:混合料在16mm筛孔的通过率为100%,筛余量为0%。

【考点训练】沥青混凝土路面的下面层通常采用( )沥青混凝土。

A.特粗式

B.粗粒式

C.中粒式

D.细粒式

E.砂粒式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沥青混凝土路面的下面层通常采用特粗式、粗粒式和中粒式沥青混凝土。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