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考前必看表格考点!二建水利这11个考点不学损失几十分!

2023-05-26 18:37:52

字号
插入模块

【考点1】水利水电工程分等指标 

【考点2】永久性水工建筑物级别

水库大坝按上述规定为2级、3级的永久性水工建筑物,如坝高超过下表指标,其级别可提高一级,但洪水标准可不提高。

水库工程中最大高度超过200m的大坝建筑物,其级别应为1级。

【考点3】临时性水工建筑物级别

对于同时属于不同级别的临时性水工建筑物,其级别应按照其中最高级别确定。 但对于3级临时性水工建筑物时,符合该级别规定的指标不得少于两项。

【考点4】临时性水工建筑物洪水标准

【考点5】水利水电工程各类永久性水工建筑物的合理使用年限(单位:年) 

水利水电工程各类永久性水工建筑物的合理使用年限,应根据其所在工程的建筑物类别和级别按下表的规定确定,且不应超过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当永久性水工建筑物级别提高或降低时,其合理使用年限应不变。 

1级、2级永久性水工建筑物中闸门的合理使用年限应为50年,其他级别的永久性水工建筑物中闸门的合理使用年限应为30年。

【考点6】水工建筑物所处的侵蚀环境类别 

冻融比较严重的二类、三类、四类环境条件下的建筑物,可将其环境类别分别提高为三类、四类、五类。

【考点7】混凝土保护层最小厚度 

【考点8】土石围堰边坡稳定安全系数应满足下表的规定

【考点9】不过水围堰堰顶高程和堰顶安全加高值的相关规定

(1)堰顶高程不低于设计洪水的静水位与波浪高度及堰顶安全加高值之和,其堰顶安全加高不低于下表值。

土石围堰防渗体顶部在设计洪水静水位以上的加高值:斜墙式防渗体为0.6~0.8m;心墙式防渗体为

0.3~0.6m。

【考点10】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常用土的工程分类,依开挖方法、开挖难易程度等,可分为4类。

【考点11】模板附件的最小安全系数 

【考点12】采购及保管费费率 

备考二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233网校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考点,思维导图,记忆口诀,公式、数字考点总结,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25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建议大家按需领取,快领走下载学习!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插入模块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水利水电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