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管理真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16:46:51 字号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管理真题及答案(7)

关于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的说法,正确的有()。

A.每个建设项目都应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

B.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前需对项目实施各阶段的任务进行分解

C.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中需明确每项任务的负责部门和配合部门

D.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是项目组织设计文件的一部分

E.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确定后在项目进展过程中不得进行调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每一个建设项目都应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这是一个项目的组织设计文件的一部分。AD正确。

为了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首先应对项目实施的各阶段的费用(投资或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与协调等管理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在项目管理任务分解的基础上确定项目经理和费用(投资或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及组织与协调等主管工作部门或主管人员的工作任务。选项BC正确。

在工作任务分工表中应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由哪个工作部门(或个人)负责,由哪些工作部门(或个人)配合或参与。无疑,在项目的进展过程中,应视必要性对工作任务分工表进行调整。E选项错。

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中,反映组织施工水平的技术经济指标有()。

A.项目施工工期

B.机械设备利用程度

C.项目施工成本降低率

D.劳动生产率

E.建筑面积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中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包括工期、资源消耗的均衡性、机械设备的利用程度等。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关于项目经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A.发包人有权要求更换不称职的项目经理,承包人应在接到更换通知后14天内向发包人提出书面的改进报告

B.项目经理因特殊情况需授权其下属人员履行某项工作职责的,应提前3天将被授权人员的相关信息书面通知监理人

C.发包人收到承包人的书面改进报告后仍要求更换项目经理的,承包人应在接到第二次更换通知的28天内进行更换

D.承包人需更换项目经理的,应提前7天书面通知发包人和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

E.紧急情况下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经理采取必要措施后,应在48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和监理工程师提交书面报告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发包人有权书面通知承包人更换其认为不称职的项目经理,通知中应当载明要求更换的理由 。承包人应在接到更换通知后 14 天内向发包人提出书面的改进报告,发包人收到改进报告后仍要求更换的,承包人应在接到第二次更换通知的 28 天内进行更换,并将新任命的项目经理的注册执业资格、管理经验等资料书面通知发包人,A、C正确。

承包人需要更换项目经理的,应提前 14 天书面通知发包人和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D错误。

项目经理因特殊情况授权其下属人员履行其某项工作职责的,该下属人员应具备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并应提前7天将上述人员的姓名和授权范围书面通知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B错误。

在紧急情况下为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在无法与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及时取得联系时,项目经理有权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财产和工程的安全,但应在 48 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提交书面报告,E错误。应向“总监理工程师”提交书面报告。

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性质包括()。

A.服务性

B.科学性

C.创造性

D.独立性

E.公平性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性质有如下几个特点:

(1)服务性

(2)科学性

(3)独立性

(4)公平性

按生产要素内容分类,建设工程定额可以分为( )

A.建筑工程定额

B.人工定额

C.设备安装工程定额

D.材料消耗定额

E.施工机械台班使用定额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定额按照生产要素内容分类:分为人工定额、材料消耗定额、施工机械台班使用定额。

】【】【】【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承包人自检确认的工程隐蔽部位具备覆盖条件后,监理人未按与承包人约定的时间进行检查且没有其他指示,承包人正确的做法是( )。

A.自行完成覆盖工作,并拒绝监理人重新检查的要求

B.自行完成覆盖工作,并将相应记录报送监理人签字确认

C.自行完成覆盖工作,并向监理人进行索赔

D.报告政府质量监督机构后自行完成覆盖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监理人未到场检查 :监理人未按约定的时间进行检查的,除监理人另有指示外,承包人可自行完成覆盖工作,并作相应记录报送监理人,监理人应签字确认。

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隐蔽工程在隐蔽前应通知( ) 进行验收,并形成验收文件。

A.监理单位

B.施工单位质检部门

C.设计单位

D.政府质量监督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承包人自检确认的工程隐蔽部位具备覆盖条件后,承包人应通知监理人在约定的期限内检查。承包人的通知应附有自检记录和必要的检查资料。监理人应按时到场检查。经监理人检查确认质量符合隐蔽要求,并在检查记录上签字后,承包人才能进行覆盖。监理人检查确认质量不合格的,承包人应在监理人指示的时间内修整返工后,由监理人重新检查。

注意与“隐蔽工程在隐蔽前,施工单位应当通知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的区分。

根据《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关于施工文件立卷的说法,正确的是()。

A.声像资料应与纸质文件在案卷设置上一致

B.专业分包的分部工程,应并入相应单位工程立卷

C.文字材料按事项、专业顺序排列

D.卷内既有文字材料又有图纸资料时,图纸排列在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该内容超书,按照《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最新版(2019版)“声像资料应按建设工程各阶段立卷,重大事件及重要活动的声像资料应按专题立卷,声像档案与纸质档案应建立相应的标识关系”。不是设置一致,A错误。

B选项,施工文件可按单位工程、分部工程、专业、阶段等组卷,竣工验收文件按单位工程、专业组卷。

C选项,文字材料按事项、专业顺序排列。

D选项,既有文字材料又有图纸的案卷,文字材料排前,图纸排后。

插入模块

“五牌一图”指的是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牌及()。

A.危险源标示牌、文明施工牌、建筑效果图

B.安全生产牌、施工人员现场出入牌、建筑效果图

C.施工人员现场出入牌、危险源标示牌、施工现场平面图

D.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施工现场平面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五牌一图”:

(1)工程概况牌;

(2)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

(3)消防保卫(防火责任)牌;

(4)安全生产牌;

(5)文明施工牌;

(6)施工现场平面图。

发包方将全部施工任务委托一个施工单位或由多个施工单位组成的施工联合体完成该项目的施工任务委托模式是( )。

A.施工平行发承包

B.施工总承包管理

C.工程总承包

D.施工总承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包方委托一个施工单位或由多个施工单位组成的施工联合体或施工合作体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视需要再委托其他施工单位作为分包单位配合施工。

建设工程设备采购合同通常采用的计价方式是( )。

A.可调总价合同

B.固定单价合同

C.固定总价合同

D.成本加酬金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备采购合同通常采用固定总价合同,在合同交货期内价格不进行调整。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示范文本) 》运至施工场地用于劳务施工的待安装设备,由( )负责办理或获得保险。

A.工程承包人

B.发包人

C.劳务分包人

D.设备生产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运至施工场地用于劳务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装设备,由工程承包人办理或获得保险,且不需劳务分包人支付保险费用。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考后热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直播

查分时间:2023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合格标准: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