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16:47:33 字号
插入模块
二建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4)

工作最早开始时间为第4天,总时差为2天,持续时间为6天,该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是第()天。

A.9

B.11

C.10

D.1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工作最迟开始时间=最早开始时间+总时差=第6天,由于持续时间6天,则最迟完成时间为第12天。故本题选择D选项。

某现浇混凝土工程采用工程量清单中的工程数量为3000m³;合同约定:综合单价为800元/m³,当实际工程量超过清单中工程数量的15%时,综合单价调整为原单价的0.9。工程结束时经监理工程师确认的实际完成工程量为3500m³,则现浇混凝土工程款应为() 万元。

A.240.0

B.252.0

C.279.6

D.27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超过合同工程量15%即3000x(1+15%)=3450以内不调价,因为实际完成工程量3500超过了3450,故超出部分单价调低0.9。

现浇混凝土工程款=3450x800+(3500-3450)x800x0.9=279.6万元。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施工单位对本企业的事故预防重点,每年至少组织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次。

A.1

B.3

C.2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预防重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工程质量验收中,需进行观感质量检查并作出综合质量评价的验收对象是()。

A.分部工程

B.工序

C.检验批

D.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的条件包括:

(1)所含分项工程的质量均应验收合格;

(2)质量控制资料应完整;

(3)有关安全、节能、环境保护和主要使用功能的抽样检验结果应符合相应规定;

(4)观感质量应符合要求。这类检查往往难以定量,只能以观察、触摸或简单量测的方式进行,并由各个人的主观印象判断,检查结果并不给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而是综合给出质量评价。

】【】【】【

下列与施工进度有关,属于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的是()。

A.某构件制作计划

B.单项工程施工进度计划

C.项目年度施工进度计划

D.企业旬生产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若从计划的功能区分,可分为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指导性施工进度计划和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具体组织施工的进度计划是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它必须非常具体。选项D属于施工企业的施工生产计划。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施工单位采取的防止环境污染技术措施中,正确的是()。

A.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进行硬化处理

B.施工污水有组织地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C.采取防火措施后在现场焚烧包装废弃物

D.废弃的降水井及时用建筑废弃物回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要进行硬化处理。

选项B错误,施工现场应设置排水管及沉淀池,施工污水应经沉淀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方可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选项C错误,施工现场严禁焚烧各类废弃物。

选项D错误,废弃的降水井应及时回填,并应封闭井口,防止污染地下水。

施工成本分析的主要工作有:①收集成本信息;②选择成本分析方法;③分析成本形成原因;④进行成本数据处理;⑤确定成本结果。正确的步骤是()。

A.①-②-④-⑤-③

B.②-①-④-③-⑤

C.②-③-①-⑤-④

D.①-③-②-④-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成本分析方法应遵循下列步骤:

(1)选择成本分析方法;

(2)收集成本信息;

(3)进行成本数据处理;

(4)分析成本形成原因;

(5)确定成本结果。

插入模块

下列施工单位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中,可以计入施工直接成本的是()。

A.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工资

B.组织施工生产必要的差旅交通费

C.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费用

D.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贷款利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成本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或有助于工程实体形成的各项费用支出,可以直接计入工程对象的费用,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等。ABD选项属于间接成本。

关于施工企业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基本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施工企业,需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但不需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建设工程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经监理单位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C.建设工程实行总承包的,因分包合同中已明确各自安全生产的权利和义务,分包单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总承包单位不承担连带责任

D.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人, 项目经理是施工项目生产的主要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施工企业应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合格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并提供必要的资源。

选项B错误,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经原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该建设工程项目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选项C错误,建设工程实行总承包的,分包合同中应当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义务。分包单位不服从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由分包单位承担主要责任,总承包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连带责任。

选项D正确,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是施工项目生产的主要负责人。

某清单项目计划工程量为300m3,预算单价为600元,已完工程量为350m3,实际单价为650元。采用赢得值法分析该项目成本正确的是()。

A.费用节约,进度延误

B.费用节约,进度提前

C.费用超支,进度延误

D.费用超支,进度提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费用偏差(CV)= 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已完工作实际费用(ACWP)=350*600-350*650= -17500元,费用偏差CV为负值时,即表示项目运行超出预算费用。

进度偏差(SV)= 已完工作预算费用(BCWP)-计划工作预算费用(BCWS)=350*600-300*600=30000元,进度偏差SV为正值时,表示进度提前。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考后热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直播

查分时间:2023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合格标准: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