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16:47:40 字号
插入模块
二建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2)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构成中,社会保险费的计算基础是()。

A.定额机械费+定额人工费

B.企业管理费

C.定额人工费

D.实际人工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应以定额人工费为计算基础,根据工程所在地省、自治区、 直辖市或行业建设主管部门规定费率计算。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监理工程师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采取的主要形式是( )。

A.旁站、验收和平行检验

B.旁站、验收和专检

C.旁站、抽检和专检

D.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理工程师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采取的主要形式是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工程发包时招标人压缩的工期不得超过定额工期的( ),否则应在招标文件中明示增加赶工费。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发包时,招标人应当依据相关工程的工期定额合理计算工期,压缩的工期天数不得超过定额工期的20%,将其量化。超过者,应在中明示增加赶工费用。

关于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总承包管理单位的招标依赖于完整的施工图

B.业主负责项目总进度计划的编制、控制和协调

C.业主负责所有分包合同交界面的定义

D.各分包单位的各种款项必须通过总承包管理单位支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的招标可以不依赖完整的施工图,A选项错误。

施工总进度计划的编制、控制和协调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而项目总进度计划的编制、控制和协调,以及设计、施工 、 供货之间的进度计划协调由业主负责 。B选项正确。

各分包合同交界面的定义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减轻了业主方的工作量。C选项错误。

对各个分包单位的各种款项可以通过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支付,也可以由业主直接支付。D选项错误。

】【】【】【

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索赔事件以后,承包人首先要做的是( )。

A.提出索赔意向通知

B.提交索赔证据

C.提交索赔报告

D.与监理人进行谈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索赔事件以后,或者承包人发现索赔机会,首先要提出索赔意向,即在合同规定时间内将索赔意向用书面形式及时通知发包人或者工程师(监理人) ,  向对方表明索赔愿望要求或者声明保留索赔权利,这是索赔工作程序的第一步。

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式中,混凝土模板项目措施费用的计算宜采用()。

A.参数法

B.综合单价法

C.分包法

D.工料单价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综合单价法,是根据需要消耗的实物工程量与实物单价计算措施费,适用于可以计算工程量的措施项目,主要是指一些与工程实体有紧密联系的项目,如混凝土模板、脚手架、垂直运输等。

下列项目施工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中,能够证明各阶段产品质量达到要求的是()。

A.质量记录

B.质量手册

C.程序文件

D.质量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质量记录是产品质量水平和质量体系中各项质量活动进行及结果的客观反映,是证明各阶段产品质量达到要求和质量体系运行有效的证据。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监理人向承包人作出暂停施工的指示,则暂停施工期间负责保护工程并提供安全保障的主体为( )。

A.监理人

B.承包人

C.发包人

D.项目管理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监理人认为有必要时,可向承包人作出暂停施工的指示,承包人应按监理人指示暂停施工。不论由于何种原因引起的暂停施工,暂停施工期间承包人应负责妥善保护工程并提供安全保障。
插入模块

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是()。

A.项目经理

B.建设单位负责人

C.施工单位负责人

D.项目专职安全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立文明施工的管理组织应确立项目经理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以各专业工程师、施工质量、安全、材料、保卫、后勤等现场项目经理部人员为成员的施工现场文明管理组织,共同负责本工程现场文明施工工作。

可提高工程管理数据传输的抗干扰能力,使数据传输不受距离限制,并可提高数据传输的保真度和保密性,这一功能可通过信息技术的 ( ) 来实现。

A.信息储存数字化和集中化

B.信息传输的数字化和电子化

C.信息处理和变换的程序化

D.信息获取的便捷性和信息流扁平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息传输的数字化和电子化”可提高数据传输的抗干扰能力、使数据传输不受距离限制并可提高数据传输的保真度和保密性。

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某工人因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受伤,在家休养21周后完全康复,该工人的伤害程度为()。

A.重伤

B.轻伤

C.职业病

D.失能伤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规定,安全事故按伤害程度分为:

(1)轻伤,指损失1个工作日至105个工作日的失能伤害;

(2)重伤,指损失工作日等于和超过105个工作日的失能伤害,重伤的损失工作日最多不超过6000工日;

(3)死亡,指损失工作日超过6000工日,这是根据我国职工的平均退休年龄和平均寿命计算出来的。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考后热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直播

查分时间:2023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合格标准: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