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历年真题答案与解析(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4-27 15:50:17 字号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历年真题是冲刺二建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历年真题及答案,大家可在考前通过施工管理真题进行稳固。

考后进233网校二建真题专题对答案>>】【在线真题库>>

二建施工管理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九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2017-单选】工程监理人员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工程质量标准或合同约定的质量要求时,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

A.要求施工单位报告设计单位改正

B.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C.直接与设计单位确认修改工程设计

D.要求施工单位改正并报告设计单位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或者合同约定的质量要求的,应当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2018-单选】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关于旁站监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企业对需要旁站监理的关键部位进行施工之前,应至少提前48小时通知项目监理机构

B.若施工企业现场质检人员未签字而旁站监理人员签字认可,即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C.旁站监理人员发现施工活动危及工程质量的,可直接下达停工指令

D.旁站监理人员对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应进行旁站监理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施工企业对需要旁站监理的关键部位进行施工之前,应至少提前24小时通知项目监理机构,A错误;未签字而旁站监理人员签字认可,不可进行下一道工序,B错误;停工令由总监下达,C错误。

【2018-单选】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关于工程监理单位安全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情况严重的安全事故隐患,应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B.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情况严重的安全事故隐患,应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C.对于情节严重的安全事故隐患,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时应向建设单位报告

D.应审查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目主要考查的是安全工作“三步走”,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暂停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不停工,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2020-单选】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进度控制的主要工作是(  )。

A.合同执行情况的分析和跟踪管理

B.定期与施工单位核对签证台账

C.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工期组织施工

D.审查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施工阶段的进度控制

(1)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合同规定的工期组织施工。

(2)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进度计划,核查施工单位对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

(3)建立工程进度台账,核对工程形象进度,按月、季和年度向业主报告工程执行情况、工程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

【2013-单选】工程建设监理规划编制完成后,必须经(  )审核批准。

A.业主

B.总监理工程师

C.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D.专业监理工程师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工程建设监理规划编制完成后,必须经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批准。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