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章节真题:计量与支付

来源:233网校 2020-07-16 09:33:47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二章 施工成本管理:计量与支付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工程变更引起施工方案改变并使措施项目发生变化时,承包人提出调整措施项目费的,首先应采取的做法是()。

A.提出措施项目变化后增加费用的估算

B.在该措施项目施工结束后提交增加费用的证据

C.加快施工尽快完成措施项目

D.将拟实施的方案提交发包人确认并说明变化情况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工程变更价款的确定",工程变更引起施工方案改变并使措施项目发生变化时,承包人提出调整措施项目费的,应事先将拟实施的方案提交发包人确认,并应详细说明与原方案措施项目相比的变化情况。

【2019】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招标工程一般以投标截止日前()天作为基准日。

A.7

B.14

C.28

D.42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经常出现法律法规变化引起的合同价款调整问题。招标工程以投标截止日前28天,非招标工程以合同签订前28天为基准日。

【2019】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承包人提交的竣工结算申请单应包括的内容有()。

A.所有已经支付的现场签证

B.竣工结算合同价格

C.发包人已支付承包人的款项

D.应扣留的质量保证金

E.发包人应支付承包人的合同价款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结算款支付。竣工结算申请单应包括以下内容:(1)竣工结算合同(2)发包人已支付承包人的款项。(3)应扣留的质量保证金。已缴纳履约保证金的或提供其他工程质量担保方式的除外。(4)发包人应支付承包人的合同价款。

【2017】某工程项目施工合同约定竣工时间为2016年12月30日,合同实施过程中因承包人施工质量不合格返工导致总工期延误了2个月;2017年1月项目所在地政府出台了新政策,直接导致承包人计入总造价的税金增加20万元。关于增加的20万元税金责任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由承包人和发包人共同承担,理由是国家政策变化,非承包人的责任

B.由发包人承担,理由是国家政策变化,承包人没有义务承担

C.由承包人承担,理由是承包人责任导致延期、进而导致税金增加

D.有发包人承担,理由是承包人承担质量问题责任,发包人承担政策变化责任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因为承包人原因引起工期延误和增加的费用由承包人承担。

【2017】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对于任一招标工程量清单项目,如果因业主方变更的原因导致工程量偏差,则调整原则为()。

A.当工程量增加超过15%以上时,其增加部分的工程量单价应予调低

B.当工程量减少超过15%以上时,其相应部分的措施费应予调高

C.当工程量增加超过15%以上时,其增加部分的工程量单价应予调高

D.当工程量减少超过10%以上时,其相应部分的措施费应予调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偏差。对于任一招标工程量清单项目,如果因本条规定的工程量偏差和工程变更等原因导致工程量偏差超过15%,调整的原则为:当工程量增加15%以上时,其增加部分的工程量的综合单价应予调低;当工程量减少15%以上时,减少后剩余部分的工程量的综合单价应予调高。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