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建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19-10-06 16:06: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各科老师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2019二建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41-50题)

2014-2019年二建真题及解析打包下载

41.关于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分包单位的质量控制主要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进行

B.支付个分包单位的款项由业主直接支付,不经过总承包管理单位

C.业主对分包单位的选择没有控制权

D.总承包管理单位除了收取管理费以外,还可赚总包与分包之间的差价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施工总包管理模式下,对分包的质量控制是由总包管理单位负责的,这种状态春哥叫做“干儿子犯错老子也要负责”,A正确。

42.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工程变更引起施工方案改变并使措施项目发生变化时,承包人提出调整措施项目费的,首先应采取的做法是()。

A.提出措施项目变化后增加费用的估算

B.将拟实施的方案提交发包人确认并说明变化情况

C.在该措施项目施工结束后提交增加费用的证据

D.加快施工尽快完成措施项目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工程变更引起施工方案改变并使措施项目发生变化时,承包人提出调整措施项目费的,应事先将拟实施的方案提交发包人确认,并应详细说明与原方案措施项目相比的变化情况。拟实施的方案经发承包双方确认后执行,并应按照规定调整措施项目费。

43.为消除施工质量通病而采用新型脚手架应用技术的做法,属于质量影响因素中对()因素的控制。

A.方法

B.材料

C.机械

D.环境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施工方法包括施工技术方案、施工工艺、工法和施工技术措施等。从某种程度上说,技术工艺水平的高低,决定了施工质量的优劣。采用先进合理的工艺、技术,依据规范的工法和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必将对组成质量因素的产品精度、强度、平整度、清洁度、耐久性等物理、化学特性等方面起到良性的推进作用。比如建设主管部门在建筑业中推广应用的多项新技术,包括地基基础和地下空间工程技术、高性能混凝土技术、高强度钢筋和预应力技术、新型模板及脚手架应用技术、钢结构技术、建筑防水技术以及BIM等信息技术,对消除质量通病保证建设工程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44.工程施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包括:①确定职业健康安全目标;②识别并评价危险源及风险;③持续改进相关措施和绩效;④编制技术措施计划;⑤措施计划实施结果验证。正确的程序是()。

A.①②④⑤③

B.①②⑤④③

C.②①④⑤③

D.②①④③⑤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

工程施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应遵循下列程序;

①识别并评价危险源及风险;

②确定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③编制并实施项目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④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实施结果验证;

⑤持续改进相关措施和绩效。

45.下列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措施中,属于大气污染防治处理措施的是()。

A.工地临时厕所,化粪池采取防渗漏措施

B.易扬尘处采用密目式安全网封闭

C.禁止将有毒、有害废弃物用于土方回填

D.机械设备安装消声器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选项A及选项C属于水污染的处理方法;选项D是噪声污染的处理方法。

46.对某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成本偏差分析,若当月计划完成工作量是100m³,预算单价为300m³;当月实际完成工作量是120m²,实际单价为320元m³,下列关于该项目当月成本偏差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是()。

A.费用偏差为-2400元,成本超支

B.费用偏差为6000元,成本节约

C.进度偏差为6000元,进度延误

D.进度偏差为2400元,进度提前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赢得值法。費用偏差=已完工作预算费用-已完工作实际费用,进度偏差=已完工作预算费用-计划工作预算费用。已完工作预算费用=120×300=36000元,已完工作实际费用=120×320=38400元,计划工作预算费用=100×300=30000元。因此费用偏差=36000-38400=-2400元,成本超支;进度偏差36000-30000=6000元,进度提前。

47.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对首次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其证书的复审周期为(  )年一次。

A.1

B.6

C.3

D.10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特种作业人员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一次。连续工作10年的可延长6年1次。

48.某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时间单位:天),其计算工期是(  )

2019二建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A.12

B.14

C.22

D.17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计算工期是把所有的线路找出来,计算总时长。注意最后一个箭头是向右的。

49.下列对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的要求中,体现个性化要求的是()。

A.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

B.不仅要保证产品质量,还要保证施工活动质量

C.符合工程勘察、设计文件的要求

D.符合施工质量评定等级的要求

233网校答案:C

50.工程项目建设中的桩基工程经监督检查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应将施工、设计、监理和建设单位各方分别签字的质量验收证明在验收后()内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A.3天

B.7天

C.10天

D.11天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对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结构主要部位(如桩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除进行常规检查外,监督机构还应在分部工程验收时进行监督,监督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后续工程的施工,建设单位应将施工、设计、监理和建设单位各方分别签字的质量验收证明在验收后三天内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在线测试2019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

编辑推荐: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