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14:28:24 字号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2021二建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四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根据应急预案体系的构成,针对深基坑开挖编制的应急预案属于( )。

A.专项应急预案

B.专项施工方案

C.现场处置预案

D.危大工程预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专项应急预案是针对具体的事故类别(如基坑开挖、脚手架拆除等事故)、危险源和应急保障而制定的计划或方案,是综合应急预案的组成部分,应按照综合应急顶案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制定,并作为综合应急预案的附件。

【单选】某建设工程项目在施工中发生了紧急性的安全事故,若短时间内无法与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取得联系,则项目经理有权采取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但应( )。

A.立即向建设主管部门报告

B.在48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提交书面报告

C.在48小时内向承包人的企业负责人提交书面报告

D.在24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进有口头报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经理按合同约定组织工程实施。在紧急情况下为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在无法与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及时取得联系时,项目经理有权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财产和工程的安全,但应在48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提交书面报告。

【单选】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对重要建材的使用,必须经过( )。

A.监理工程师签字,项目经理签准

B.总监理工程师签字

C.业主现场代表签准

D.业主现场代现签字、监理工程师签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重要建材的使用,必须经过监理工程师签字和项目经理签准。必要时,监理工程师应对进场建材进行平行检验。

【多选】根据建设工程施工进度检查情况编制的进度程告,其内容有( )。

A. 进度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B.进度执行情况对质量、安全和施工成本的影响

C.进度的预测

D.进度计划的完整性分析

E.进度计划实施情况的综合描述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施工进度计划检查后应按下列内容编制进度报告:

①进度计划实施情况的综合描述;

②实际工程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

③进度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

④进度执行情况对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成本的影响情况;

⑤将采取的措施;

⑥进度的预测。

【多选】关于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标前会议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标前会议是招标人按投标须知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召开的会议

B.标前会议纪要与招标文件不一致时,应以招标文件为准

C.标前会议结束后,招标人应将会议纪要用书面形式发给每个投标人

D.招标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标前会议上确定延长投标截止时间

E.招标人的答复函件对问题的答复须注明问题来源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A选项正确,标前会议是招标人按投标须知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召开的会议。

B选项错误,当补充文件与招标文件内容不一致时,应以补充文件为准。

C选项正确,会议结束后,招标人应将会议纪要用书面通知的形式发给每一个投标人。

D选项正确,为了使投标单位在编写投标文件时有充分的时间考虑招标人对招标文件的补充或修改内容,招标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标前会议上确定延长投标截止时间。

E选项错误,无论是会议纪要还是对个别投标人的问题的解答,都应以书面形式发给每一个获得投标文件的投标人,以保证招标的公平和公正。但对问题的答复不需要说明问题来源。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