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08:03:08 字号

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试12月5日、6日举行,考前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定下心来,认真备考。无论考试安排怎么变,掌握的知识总是自己的,努力学习总不会错。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前强化题,想必能让考友们查漏补缺,更直观的明了自己所学,争取更进一步。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1.某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事故,并造成毗邻财产受损,承包人随即组织人员清理现场,判断这一行为的合理性,关键在于它是否已经(  )。

A.得到了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

B.得到了毗邻财产损失者的同意

C.根据发包人的指令处理

D.按规定保护了事故现场

参考答案:D

2.某工程施工现场狭窄,施工过程中,由于承包人塔吊安装中存在缺陷,导致使用过程中发生塔吊倒塌事故砸坏项目周边一幢建筑物的屋面。该事故造成的损失,应由(  )。

A.承包人承担由此增加的费用和工期延误,以及第三者的财产损失

B.承包人承担由此增加的费用和工期延误,发包人承担第三者的财产损失

C.发包人承担由此增加的费用和工期延误,以及第三者的财产损失

D.发包人承担由此增加的费用和工期延误,承包人承担第三者的财产损失

参考答案:A

3.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承包人在自检确认隐蔽部位具备覆盖条件后,通知监理人在约定的期限内进行检查。该部分隐蔽工程施工完成后,监理人有权提出对已经隐蔽的工程进行重新检验的要求,则重新检验的费用(  )。

A.应由承包人承担

B.应由发包人承担

C.应视重新检验结果,确定由哪方承担

D.因监理人未对隐蔽工程进行验收,应由监理人承担

参考答案:C

4.某医院门诊大楼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甲建筑工程公司负责完成该项目的施丁任务。在与建设单位签订了施工总承包合同后,甲建筑工程公司又分别与乙铝合金安装公司和丙劳务公司签订了铝合金门窗施工分包合同和劳务分包合同。本项目中所涉及的施工方单位有(  )。

A.甲建筑工程公司

B.项目建设单位

C.乙铝合金安装公司

D.丙劳务公司

E.材料及设备供应单位

参考答案:ACD

5.工程开工前,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组织编制了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该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审批人应是(  )。

A.项目经理

B.设计单位代表

C.监理工程师

D.公司总工程师

参考答案:D

6.负责组织工程安全技术措施交底的是(  )。

A.项目经理

B.项目部总工程师

C.公司总工程师

D.分包商技术负责人

参考答案:C

7.工程施工现场设置的钢制大门高度不宜低于(  )m。

A.3.0

B.4.0

C.4.5

D.5.0

参考答案:B

8.某建筑公司承接一项综合楼工程,该工东临城市主干道,则其施工现场东侧的围档高度不得低于(  )m。

A.1.8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C

9.工程楼梯边设置的防护栏杆的高度为(  )m。

A.0.8

B.1.0

C.1.1

D.1.2

参考答案:D

10.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如承包人未通知监理人到场检查,私自将工程隐蔽部位覆盖的,对于监理人提出的重新检验要求,重新检验的费用(  )。

A.应由承包人承担

B.应由发包人承担

C.应视重新检验结果,确定由哪方承担

D.由承包人和发包人各承担50%

参考答案:A

11.对于应急工程的建设,其工程承包合同的计价形式较适合采用(  )。

A.总价合同

B.固定单价合同

C.变动单价合同

D.成本加酬金合同

参考答案:D

12.承包合同计价形式的不同,工程招标时对设计深度要求也不一样,成本加酬金合同(  )进行招标。

A.必须在完成方案设计后

B.必须在完成初步设计后

C.必须在完成施工图设计后

D.可以在设计各个阶段

参考答案:D

13.相对于其他合同计价形式,成本加酬金合同增加了业主(  )难度。

A.质量控制

B.进度控制

C.投资控制

D.安全管理

参考答案:C

14.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因设计原因发生工程变更。监理公司根据合同约定情形的范围和内容,向承包公司发出变更意向书。建筑公司则按照变更意向书要求,提交工程变更实施方案,其内容应包括拟实施变更工作的(  )等内容。

A.发包人的指令

B.材料、设备等技术条件

C.设计部门的意见

D.计划、措施和竣工时间

参考答案:D

15.对于设计变更引起的工程价格调整,监理公司可按照(  )的原则,商定或确定变更工作的单价。

A.最低利润

B.市场价格

C.成本加利润

D.最低成本

参考答案:C

16.按照合同约定的变更程序,监理公司向建筑公司作出变更指示,须经(  )同意。

A.企业经理

B.发包人

C.设计单位

D.工程师

参考答案:B

17.某承包商承揽的写字楼工程,然而由于场地中间有几户居民不搬迁,工程不能按期开工。承包商向业主(监理工程师)发出索赔意向书后,依然迟迟不能开工。在这样的情况下,承包商应该按照工程师要求的合理间隔期,提交(  )。

A.新的索赔意向书

B.中间索赔报告

C.新的索赔证据和依据

D.索赔备忘录

参考答案:B

18.承包人必须在发出索赔意向通知后的(  )天内,提交一份详细的索赔文件和有关资料。

A.7天

B.14天

C.21天

D.28天

参考答案:D

19.为了不失去索赔权利,承包人应在干扰事件影响结束后的(  )天内,提交最终索赔报告。

A.7

B.14

C.21

D.28

参考答案:D

20.施工单位负责人接到安全事故报告后,应当在(  )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A.1小时内

B.3小时内

C.5小时内

D.7小时内

参考答案:A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