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年年考的施工组织设计内容和编制方法,考点全在这张图上

2020-06-18 14:37:08

字号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科目,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多且杂,复习的时候,我们不妨利用思维导图来提高记忆效率。本文为“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考点思维导图,这类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归纳性强,可囊括一节内容的所有重要考点,帮助快速建立起整节内容的框架,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复习使用。建议收藏备用~

2Z101030 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jpg

历年考题练习

1、【2017年试题】把施工所需的各种资源、生产、生活活动场地及各种临时设施合理地布置在施工现场,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属于施工组织设计中(   )的内容。

A. 施工部署

B. 施工方案

C. 安全施工专项方案

D. 施工平面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平面图是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它把投入的各种资源、材料、构件、机械、道路、水电供应网络、生产、生活活动场地及各种临时设施合理地布置在施工现场,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故正确选项为 D。

2、【2019年试题】针对建设工程项目中的深基础工程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属于(   )。

A.施工组织总设计

B.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D.分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针对某些特别重要的、技术复杂的,或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施工的分部(分项)工程,如深基础、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特大构件的吊装、大量土石方工程、定向爆破工程等为对象编制的,其内容具体、详细,可操作性强,是直接指导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的依据。正确选项为D。

3、【2018年试题】建设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依据有()

A.相关规范、法律

B.合同文件

C.施工企业资源配置情况

D.建设地区基础资料

E. 工程施工图纸及标准图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依据主要包括:(1)计划文件(2)设计文件(3)合同文件(4)建设地区基础资料(5)有关的标准、规范和法律(6)类似建设工程项目的资料和经验

故正确选项为 ABD。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