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二建高频考点!一张图理清工程招标的基本程序的逻辑

2021-10-26 16:50:30

字号
摘要: 招标基本程序涉及考点考核非常细致,需要理解各部分的逻辑管理,明确考试的核心。

10.jpg

建设工程招标的基本程序主要包括:履行项目审批手续、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编制招标文件及标底、发布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资格审查、开标、评标、中标和签订合同,以及终止招标等。

历年真题考什么?怎么考?知悉命题趋势,汪兴毅老师亲授,不能错过,点击进入>>

【2021】关于评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人可以不向评标委员会提供评标所必需的信息

B.投标文件未经投标单位盖章和单位负责人签字,评标委员会不应当直接否决其投标

C.投标报价低于成本或者高于招标文件设定的最高投标限价时,评标委员会应当否决其投标

D.评标过程中,评标委员会成员不能继续评标被更换后,由更换后的评标委员会成员继续进行评审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招标人应当向评标委员会提供评标所必需的信息,A选项错误;
投标文件未经投标单位盖章和单位负责人签字的,评标委员会应当否决其投标,B选项错误;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招标人不按照规定组建评标委员会,或者确定、更换评标委员会成员违反《招标投标法》和本条例规定的,由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违法确定或者更换的评标委员会成员作出的评审结论无效,依法重新进行评审,D选项错误。

【2021】关于开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投标人少于5个的,不得开标

B.投标人对开标有异议的,应当在开标结束后另行提出

C.开标应当由招标代理机构主持

D.招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地点开标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选项A,投标人少于3个的,不得开标。
选项B:投标人对开标有异议的,应当在开标现场提出,招标人应当当场作出答复,并制作记录。
选项C:开标由招标人主持,邀请所有投标人参加。

【2021】关于招标基本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招标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履行项目审批手续的,可以先行办理招标事宜,再履行审批手续

B、招标投标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C、招标人具有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能力的,可以自行办理招标事宜

D、招标代理机构可以为所代理的招标项目的投标人提供咨询

E、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应当采用招标方式进行

233网校答案:BC
233网校解析:选项A错误,招标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履行项目审批手续的,应当先履行审批手续,取得批准。
选项D错误,招标代理机构不得在所代理的招标项目中投标或者代理投标,也不得为所代理的招标项目的投标人提供咨询。
选项E错误,招标人有权自行选择招标代理机构,委托其办理招标事宜。

233网校各科二建干货笔记,通过表格的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并提供了有效的记忆方法、口诀,助力大家备战2022二建考试!

马上开始试读>>

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让你取证无忧
三大阶段,循序渐进
“直播+录播”,保驾护航
立即报名>>>

科目

授课老师

课程导学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龙炎飞、赵春晓

点击试听>>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汪兴毅、王竹梅

点击试听>>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市政公用工程:凌平平、郭炜

点击试听>>

建筑工程:江凌俊、郭炜

点击试听>>

机电工程:胡云、韩铎

点击试听>>

水利水电工程:李俊宏

点击试听>>

公路工程:凌平平

点击试听>>

矿业工程:赵景满

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