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法律法规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10 14:46:37 字号

二级建造师题库包含法律法规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可以尽情刷题!

点击进入2022年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

二级建造师题库模拟试题精选

1、施工方作为工程项目建设的一个参与方,其项目管理工作除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外,还应服务于(  )。

A.材料供应方的利益

B.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的利益

C.项目的整体利益

D.工程监理方的利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方作为项目建设的一个参与方,其项目管理主要服务于项目的整体利益和施工方本身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施工的成本目标、施工的进度目标和施工的质量目标。

2、由于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通过项目结构图反映出来,且其中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均通过项目结构的编码得到其身份的确认,因而项目结构图和项目结构的编码是编制上述其他编码的基础。在某产业园区建设过程中,需要对项目结构、项目组织、参建单位、采购合同实施过程、进度与费用项、各类报表、函件、工程档案等进行编码。其中,对项目结构每层的每一个组成部分进行编码的依据(  )

A.合同结构图

B.组织结构图

C.项目结构图

D.任务分工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项目结构的编码依据项目结构图,对项目结构的每一层的每一个组成部分进行编码。项目结构的编码和用于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等管理工作的编码有紧密的有机联系,但它们之间又有区别。项目结构图和项目结构的编码是编制上述其他编码的基础。

3、振兴工程公司承揽了幸福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开工前,该项目的项目经理编制工作任务分工表,首先要对各项管理任务进行(  )。

A.系统整合

B.详细分解

C.整体归纳

D.综合评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前,应结合项目的特点, 对项目实施各阶段的费用(投资或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与协调等管理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在项目管理任务分解的基础上,明确项目经理和上述管理任务主管工作部门或主管人员的工作任务,从而编制工作任务分工表。因此,正确的选项为B。

4、项目经理王某在工作中发现由于某些工作之间缺乏联系,导致多付给分包商多项费用。对此,王某组织有关人员对费用控制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调整。王某的工作应当基于(  )进行。

A.工作流程图

B.项目结构图

C.合同结构图

D.组织结构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可以体现动态的组织关系。而组织结构图、项目结构图、合同结构图所反映的组织关系是相对静态的,只有工作流程图能够体现这种动态的组织关系。工作流程图用图的形式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它可用以描述工作流程组织。因此,正确的选项为A。

5、对整个建设项目的施工进行战略部署并且指导全局性施工的技术和经济纲领性文件是(  )。

A.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

B.施工组织总设计

C.施工进度计划

D.施工平面布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组织总设计是以整个建设工程项目为对象[如一个工厂、一个机场、一个道路工程(包括桥梁)、一个居住小区等]而编制的。它是对整个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战略部署,是指导全局性施工的技术和经济纲要。

施工部署和施工方案主要内容是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施工平面布置主要是施工方案及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只有施工组织总设计是对整个工程施工的战略部署和指导全局性施工的技术、经济纲领性文件。

更多二级建造师题库模拟试题可进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刷题!进入题库>>

此外,微信搜索“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小程序,或者扫描以下小程序码,就可在微信小程序上免费刷题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