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09 12:11:39 字号

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十二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某建设工程承包人在工程完工后于2月1日提交了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未组织验收;3月1日工程由发包人接收;4月1日承包人提交了结算文件,发包人迟迟未予结算;6月1日,承包人起诉至人民法院。该工程应付款时间为( )

A.2月1日

B.4月1日

C.6月1日

D.3月1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利息从应付工程价款之日计付。当事人对付款时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下列时间视为应付款时间:(1)建设工程已实际交付的,为交付之日;(2)建设工程没有交付的,为提交竣工结算文件之日;(3)建设工程未交付,工程价款也未结算的,为当事人起诉之日。

【单选】有效仲裁协议的内容不包括( )。

A.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

B.仲裁事项

C.具体的仲裁事实、理由

D.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法有效的仲裁协议应当具有下列法定内容:(1)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2)仲裁事项;(3)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多选】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未取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有关部门证明即可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的建筑施工作业有()。

A.抢修作业

B.抢险作业

C.生产工艺上要求必须连续进行的作业

D.保密工程作业  E.产生环境噪声污染较轻的作业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以上规定的夜间作业,必须公告附近居民。

【多选】关于劳务派遣的说法,正确的有()。

A.用工单位可以将被派遣劳动者再派遣到与其签订合同的其他用工单位

B.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应当申请行政许可,办理公司登记

C.除岗前培训费以外,劳务派遣单位不得再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D.劳务派遣用工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E.劳务派遣的用工方式使劳动者的聘用与使用分离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A错误,用工单位不得将被派遣劳动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

B正确,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应当向劳动行政部门依法申请行政许可;经许可的,依法办理相应的公司登记。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劳务派遣业务。

C错误,劳务派遣单位应当将劳务派遣协议的内容告知被派遣劳动者。劳务派遣单位不得克扣用工单位按照劳务派遣协议支付给被派遣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D正确,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E正确,劳务派遣的显著特征是劳动者的聘用与使用分离。

【单选】某建设单位与某施工企业签订了施工合同,约定开工日期为2018年5月10日,并于5月15日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合同。同年7月20日施工企业将建筑材料运至工地。实际开工日期为同年8月10日。该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责任的起始日期为( )。

A.2018年5月10日

B.2018年5月15日

C.2018年7月20日

D.2018年8月10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责任自保险工程在工地动工或用于保险工程的材料、设备运抵工地之时起始,至工程所有人对部分或全部工程签发完工验收证书或验收合格,或工程所有人实际占用或使用或接收该部分或全部工程之时终止,以先发生者为准。但在任何情况下,保险期限的起始或终止不得超出保险单明细表中列明的保险生效日或终止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