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4-07 10:07:13 字号

学习是每个一个学生的职责,而学习的动力是靠自己的梦想。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五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多选】债的产生根据有()。

A.合同

B.侵权

C.不当得利

D.无因管理E.支付价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债产生的根据有合同、侵权、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多选】关于建设工程保修义务和损失赔偿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A.因设计问题造成的质量缺陷,施工企业先负责维修,其赔偿责任由施工企业向设计单位索赔

B.因监理单位错误管理造成的质量缺陷,先由施工企业负责维修,其赔偿责任有施工企业向监理单位索赔

C.施工企业未按照设计要求施工造成的质量缺陷,有施工企业负责返修并承担赔偿责任

D.因建筑材料质量不合格引起的质量缺陷,如属施工企业采购的,由施工企业负责维修并承担赔偿责任E.因使用单位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问题,先由施工企业负责维修,其损失由使用单位自行承担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保修的质量问题是指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的质量问题。对于保修义务的承担和维修的经济责任承担应当按下述原则处理:

(1)施工单位未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和设计要求施工所造成的质量缺陷,由施工单位负责返修并承担经济责任。

(2)由于设计问题造成的质量缺陷,先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其经济责任按有关规定通过建设单位向设计单位索赔。

(3)因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质量不合格引起的质量缺陷,先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其经济责任属于施工单位采购的或经其验收同意的,由施工单位承担经济责任;属于建设单位采购的,由建设单位承担经济责任。

(4)因建设单位(含监理单位)错误管理而造成的质量缺陷,先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其经济责任由建设单位承担;如属监理单位责任,则由建设单位向监理单位索赔。

(5)因使用单位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问题,先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其经济责任由使用单位自行负责。

【多选】甲公司将其有权处分的在建工程抵押给银行。银行同时要求甲提供担保,未约定保证方式,借款到期后,甲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则该银行有权()。

A.直接变卖该工程

B.直接转移占有该工程

C.直接与甲协议以工程折价受偿

D.向法院起诉拍卖该工程后优先受偿E.直接要求保证人代为清偿债务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担保法解释》第三十八条同一债权既有保证又有第三人提供物的担保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保证人或者物的担保人承担担保责任。当事人对保证担保的范围或者物的担保的范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承担了担保责任的担保人,可以向债务人追偿,也可以要求其他担保人清偿其应当分担的份额。

同一债权既有保证又有物的担保的,物的担保合同被确认无效或者被撤销,或者担保物因不可抗力的原因灭失而没有代位物的,保证人仍应当按合同的约定或者法律的规定承担保证责任。

债权人在主合同履行期届满后怠于行使担保物权,致使担保物的价值减少或者毁损、灭失的,视为债权人放弃部分或者全部物的担保。保证人在债权人放弃权利的范围内减轻或者免除保证责任。

【多选】在民事诉讼证据认定中,不能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有()。

A.未成年人所作的与其年龄和智力状况不相当的证言

B.与一方当事人的代理人有利害关系的证人出具的证言

C.以严重违背公序良俗的方法获取的证据

D.无正当理由未出庭作证的证人证言E.无法与原件,原物核对的复印件、复制品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不能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证据:未成年人所作的与其年龄和智力状况不相当的证言;与一方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有利害关系的证人出具的证言;存有疑点的视听资料;无法与原件、原物核对的复印件、复制品;无正当理由未出庭作证的证人证言。

【单选】关于商标专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商标专用权是一种有形财产权

B.转让注册商标的,由转让人向商标局提出申请

C.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

D.商标专用权的有效期自提出申请之日起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选项说法错误,知识产权又称为无形财产权。

B选项说法错误,注册商标的转让是指商标专用人将其所有的注册商标依法转移给他人所有并由其专用的法律行为。转让注册商标的,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共同向商标局提出申请。

C选项说法正确,D选项说法错误,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单选】在施工合同中,就施工行为而言,债权人是()。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施工企业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合同的订立,会在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之间产生债的关系,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是双务合同,就完成施工行为而言,建设单位是债权人,施工单位是债务人,就支付工程款而言,建设单位是债务人,施工单位是债权人。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