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法规章节题: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21-02-20 21:50:59 字号

脚踏实地的人很少焦虑,他们忙着实现目标,没时间困惑。快开启今日刷题,让自己充盈起来。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七章 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2020.10】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文件和图纸有差错的,应当( )。

A.继续按照设计文件和图纸进行施工

B.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C.由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按照技术标准修改设计文件和图纸

D.按照通常做法施工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文件和图纸有差错的,应当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0】关于施工企业质量责任和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企业自行承担原材料、设备的差价时,对其更换不必经建设单位同意

B.施工企业是建设工程质量的唯一责任主体

C.对施工质量负责是施工企业法定的质量责任

D.建设工程实行总承包,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的,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应当对全部建设工程质量负责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施工单位是工程建设的重要责任主体之一。

施工单位对施工质量负责是施工企业法定的质量责任。

建筑工程实行总承包的,工程质量由工程总承包单位负责,总承包单位将建筑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应当对分包工程的质量与分包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2020】关于建设工程返修的说法,正确的是()。

A.对施工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无论是不属于施工企业原因造成的,施工企业都应当负责返修

B.建设工程返修的标的物仅是已完工工程

C.对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若非施工企业原因造成的质量问题,施工企业不负责返修

D.对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若是施工企业原因造成的,由施工企业负责有偿返修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返修作为施工单位的法定义务,其返修包括施工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和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两种情形。不论是施工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还是竣工验收时发现质量问题的工程,施工单位都要负责返修。对于非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质量问题,施工单位也应当负责返修,但是因此而造成的损失及返修费用由责任方负责。

【2014】某工程竣工验收时发现隐蔽工程检查质量不合格,经查,是由于设计缺陷造成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设计人应负责返修,费用由设计方先行承担

B.承包人应负责返修,费用由承包人先行承担

C.承包人应负责返修,费用由发包人先行承担

D.由设计缺陷造成质量不合格的,承包人不负责返修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对于非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质量问题,施工单位也应当负责返修,但是因此而造成的损失及返修费用由责任方负责。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