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法规章节题:建设工程承包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20:09:46 字号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三章 建设工程承发包法律制度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建设工程承包制度

【2020.10】关于公布建筑市场诚信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对于整改不力的单位,信息发布部门可以延长其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

B.优良行为记录信息的公布期限一般为6个月

C.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5年

D.对整改确有实效的单位,信息发布部门可以直接取消公布其不良行为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优良信用信息公开期限一般为3年。不良信用信息公开期限一般为6个月至3年,并不得低于相关行政处罚期限,具体公开期限由不良信用信息的认定部门确定。对整改确有实效的,由企业提出申请,经批准,可缩短其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但公布期限最短不得少于3个月,同时将整改结果列于相应不良行为记录后,供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查询。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信息发布部门可延长其不良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

【2020】根据《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属于违法分包行为的有()。

A.施工总承包单位将钢结构工程的施工分包给其他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的

B.专业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专业工程中劳务作业部分再分包的

C.专业作业承包人将其承包的劳务再分包的

D.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工程分包给个人的

E.有资质的施工企业相互借用资质承揽工程的

233网校答案:CD
233网校解析: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违法发包:

(1)建设单位将工程发包给个人的;

(2)建设单位将工程发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的;

(3)依法应当招标未招标或未按照法定招标程序发包的;

(4)建设单位设置不合理的招标投标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的;

(5)建设单位将一个单位工程的施工分解成若干部分发包给不同的施工总承包或专业承包单位的。

【2019】关于工程总承包企业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仅具有施工资质的企业不可以承接工程总承包项目

B.工程总承包企业可以根据合同约定或者经建设单位同意,直接将工程项目的设计或者施工业务择优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

C.分包单位只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对总承包单位负责

D.工程总承包企业不得将工程总承包项目转包

E.工程总承包企业不得将工程总承包项目中设计和施工业务一并或者分别发包给其他单位

233网校答案:BDE
233网校解析:

仅具有施工资质的企业承接工程总承包项目时,应当将工程总承包项目中的设计业务依法分包给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企业,选项A错误。

工程总承包企业可以在其资质证书许可的工程项目范围内自行实施设计和施工,也可以根据合同约定或者经建设单位同意,直接将工程项目的设计或者施工业务择优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选项B正确。

《建筑法》规定,建筑工程总承包单位按照总承包合同的约定对建设单位负责;分包单位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对总承包单位负责。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就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选项C错误。

工程总承包企业应当加强对分包的管理,不得将工程总承包项目转包,也不得将工程总承包项目中设计和施工业务一并或者分别分包给其他单位。选项D、E正确。

【2018】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试行)》,下列情形中,属于违法分包的有(  )。

A.将工程分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条件单位的

B.未经建设单位同意将工程分包的

C.分包单位将分包工程再分包的

D.将钢结构工程分包的

E.分包单位将劳务作业分包的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违法分包的法定情形。选项D钢结构是主体工程,但是属于可以分包的特例。选项E分包单位再分包劳务作业,也属于特例。

【2017】根据《建设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出管理办法(试行)》,属于合法分包的有(  )

A.经建设单位认可,施工企业将其承包的部分工程分包给个人

B.施工总承包企业将钢结构工程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

C.施工企业将工程分包给未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D.劳务分包企业将其承包的劳务再分包

E.专业分包企业将其承包的专业工程中的劳务作业分包

233网校答案:BE
233网校解析:选项A、C、D均属于违法分包的情形。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