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强化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08:03:08 字号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前强化题及答案四

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试12月5日、6日举行,考前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定下心来,认真备考。无论考试安排怎么变,掌握的知识总是自己的,努力学习总不会错。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前强化题,想必能让考友们查漏补缺,更直观的明了自己所学,争取更进一步。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

1.标的物在交付之后,其孳息将( )。

A.归买受人所有

B.归出卖人所有

C.双方共有

D.灭失

参考答案:A

2.下列关于合同示范性文本的性质和作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合同示范性文本是规范性文本

B.合同示范性文本对当事人订立合同起参考作用

C.签订合同时有合同示范性文本的必须使用

D.合同成立与否与是否采用合同示范性文本无直接关系

参考答案:C

3.某工程施工合同中约定竣工日期为2012年10月31日,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了以下情况:(1)开工时乙方设备延迟了7天进入施工场地;(2)施工中发生了洪灾,拖延施工7天;(3)施工中非承包商原因停水、停电累计达到8小时;(4)设计变更导致工程量增加的工作量达到7天,则该工程的实际竣工日期应为( )。

A.2012年11月7日

B.2012年11月14日

C.2012年11月21日

D.2012年11月28日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中(1)属于承包商责任,工期不能顺延,(2)属于发生了不可抗力事件,工期应该顺延,(3)虽然是非承包商原因停电停水超过了8小时,但是并不是在一周内发生的,因此工期不能顺延,(4)是可以顺延的,因此(2)和(4)可以顺延的天数总共是14天,工程的实际竣工日期为2012年11月14日。

4.当事人对欠付工程款利息计付标准没有约定时,应该按照( )计息。

A.中国人民银行的国债利率

B.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活期存款利率

C.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同期同类存款利率

D.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同期同类贷款利率

参考答案:D

5.下列项目费用中,属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范围的是( )。

A.因迟延支付工程款所产生的利息

B.因迟延交付场地而产生的窝工损失

C.因发包方违约而产生的索赔

D.承包人支付的材料费

参考答案:D

解析:建设工程价款是就该工程折价或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建设工程价款包括承包人为建设工程应当支付的工作人员报酬、材料款等实际支出的费用,不包括承包人因发包方违约所造成的损失。本题中A、B、C三个选项都属于发包方违约给承包商造成的损失,不属于建设工程价款,只有D符合题意。

6.某开发公司与李某于2012年11月10日签订了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当时开发公司给李某出示了商品房手续的复印件,但李某于2012年12月15日发现开发公司商品房开发手续不全,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当时提供的复印件是假的。该合同属于( )。

A.可撤销合同

B.有效合同

C.无效合同

D.效力待定合同

参考答案:C

解析:《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商品房预售应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该合同违反了《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属于无效合同中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类型,这一条要求的是应当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律和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为依据,因此该合同属于无效合同。

7.下列代理行为中,不属于无权代理行为的是( )。

A.没有合法授权

B.超越代理权

C.代理权授权不明确

D.代理权终止

参考答案:C

8.可撤销的合同,当事人必须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 )年内行使撤销权。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A

9.施工企业甲向设备租赁公司乙租赁塔吊,租赁费20万元,其拟将租赁费转移给开发商丙,依据《合同法》的规定,其转移债务的必要条件是( )。

A.通知设备租赁公司乙

B.须经设备租赁公司乙同意

C.与开发商达成转让协议

D.要为设备租赁公司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B

10.发生下列事件后,其中允许解除合同的是( )。

A.法定代表人变更

B.当事人一方发生合并、分立

C.由于不可抗力致使合同不能履行

D.作为当事人一方的公民死亡或作为当事人一方的法人终止

参考答案:C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