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年二级建造师法规重点知识归纳:代理的法律特征和主要种类

来源:233网校 2022-04-22 17:42:06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知识点归纳,大家可利用考点做好考前最后的冲刺!

2022二建工程法规知识点归纳学霸笔记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精华速记手册

2022年二建法规知识点归纳:代理的法律特征和主要种类

一、代理的法律特征

(1)代理人必须在代理权限范围内实施代理行为

(2)代理人一般应该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代理行为

(3)代理行为必须是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

(4)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归属于被代理人

二、代理的种类

代理包括委托代理和法定代理。

1、委托代理

委托代理授权采用书面形式的,授权委托书应当载明代理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代理事项、权限和期间,并由被代理人签名或者盖章。

数人为同一代理事项的代理人的,应当共同行使代理权,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代理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代理事项违法仍然实施代理行为,或者被代理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未作反对表示的,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2、法定代理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是其法定代理人。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想要在2022年拿下二级建造师考试证书的小伙伴们,现在就要抓紧时间开始复习了。233网校《2022年二建干货笔记已全部更新完毕!各科二建干货笔记,通过表格的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并提供了有效的记忆方法、口诀。助力大家备战2022二建考试!

快来扫一扫二维码,随时随地学习吧!!

刷题:二建法规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备考:2022年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 二建三色笔记

模考二建模考大赛5月场开启,来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