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2023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高频考点常见问题(1)

2023-01-11 08:34:39

字号

野心那么大,那么点墨水怎么够。2023年二建备考开启,打算今年一举拿下二建证书的考生们都在努力备考中,在这个阶段里,你多掌握一个点,考试里就能够多获一分上线的希望,233网校为各位伙伴整理了“二建《矿业》高频问题总结-水泥的主要性能之性能指标”,快来一起看看吧!

学习有章法,“点击视频”强师指导

学霸视频
《矿业》总结-水泥的主要性能之性能指标

与水泥有关的性能指标包括细度、凝结时间、体积安定性、强度和水化热等方面。

a.细度。水泥颗粒的粗细对水泥的性质有很大的影响。水泥颗粒粒径愈细,与水起反应的表面积愈大,水化愈快,其早期强度和后期强度都较高。

b.凝结时间。凝结时间分初凝和终凝。初凝为水泥加水拌合始至标准稠度净浆开始失去可塑性所经历的时间,终凝则为浆体完全失去可塑性并开始产生强度所经历的时间。水泥初凝时间不宜过短,当施工完毕则要求尽快硬化并具有强度,故终凝时间不宜太长。

c.体积安定性(水泥安定性)。体积安定性是指水泥净浆体硬化后体积稳定的能力。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一般是由于熟料中存在游离氧化钙和氧化镁或掺入石膏过量而造成的。熟料中的游离氧化钙及氧化镁,在水泥浆硬化后开始水化,水化后体积较原体积增大2倍以上,造成弯曲和裂纹。过量的石膏形成的水泥杆菌同样会使水泥石产生裂纹或弯由。

d.强度。强度是指按水泥强度检验标准的规定所配制的水泥胶砂试件,经一定龄期(硅酸盐水泥的龄期为3d、 28d) 标准养护后所测得的强度。水泥强度是表示水泥力学性能的一种量度,是划分水泥强度等级的技术依据。水泥强度等级根据划和 28d 的强度划分为32.5、42.5、52.5和 62.5四个等级。

e.水化热。水泥的水化反应是放热反应,其水化过程放出的热称为水泥的水化热。大体积混凝土

由于水化热积蓄在内部,造成内外温差,可形成不均匀应力的开裂。 但水化热对冬期混凝土施工是有益的,水化热可促进水泥水化进程。

问题总结&应试技巧:此知识点可采用关键词应试。水泥主要有细度、凝结时间、体积安定性、强度和水化热五大性能指标。a.细度所对应的关键词为“粗细”;b.凝结时间的关键词为“可塑性”,这里还要注意的一个点是,国家标准规定硅酸盐水泥初凝时间不得早于45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6.5h。选择题喜欢在这个时间点上出文章。c.体积安定性顾名思义,其关键词为“安定性”,水泥的安定性不良会造成膨胀开裂;d.强度所对应的关键词为“水泥等级”“龄期”;e.水化热的关键词为“放热”,水化热可促进水泥水化进程,适用于冬季施工。

233网校特推出“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系列【免费在线学习】:✔精炼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记忆考点更有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吧!!

备考二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25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二级建造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二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尊享VIP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通关宝典》+《课程讲义》等12本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纸质备考资料0元包邮送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二建真题及答案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