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山东二级建造师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来源:山东临沂人民政务网 2021-03-13 12:00:23 字号

2021年山东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安排在3月15日开始,报名过程中许多考生都遇到了许多问题,山东临沂人民政务网针对报名常见问题作出了解答,一起来看看。

2021山东二建报名公告山东报名系统操作说明

 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答疑

1.报考全部科目需要什么条件?

答: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建培注函〔2021〕1号)文件精神,报考全部科目条件的,报考级别为考全科。

凡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者。

2.如果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答: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报考级别为免一科。

符合上述1中的报名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2)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许可核准公告(2019)102号人员名单为准),且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3.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应具备什么条件?

答: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报考级别为免二科。

符合上述1中的报名条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且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

4.无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经历可以报名考试吗?

答:不可以,参加考试报名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

5.考试成绩如何两年滚动计算?

答:1.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

2.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6.我怎样报名参加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答:今年考试报名采取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应在现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所有报考人员均需登录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http://link.233.com/15983/)进入“专题专栏”栏目,点击进入“建设教育与执业资格注册”版块,进入“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系统”, 按系统提示进行个人帐号注册,未完成个人帐号注册的报考人员将影响考试报名。

请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系统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下载打印带有条形码的《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报考人员在“个人承诺”栏签名后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同时上传居民身份证原件照片。报考人员按系统提示进行报考信息填报,并认真核对报考信息,因报考人员自身原因填错个人信息或报错级别、专业的,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7.没有社保的话可以报名么?

答: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将自动比对报考人员社保缴纳信息,请报考人员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8.我已经取得二级建造师某一专业执业资格,想报考其他专业可以吗?

答: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某一专业执业资格的人员,可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其他专业报考,报考级别为增报专业,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类别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9.报名条件中对学历有何要求?

答: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报名条件中的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不包含职业高中和技校学历。

10.我的专业符合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吗?

答:报考专业问题可参考国人部发【2004】16号文件。其他报考条件请查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11.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应当怎样计算?

答: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按满周年计算。全日制或脱产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12.什么情况必须到现场审核?

答:确需现场审核的,系统会提示上传有关材料原件扫描件,并由本人携带根据系统提示的材料到现场审核。请报考人员务必要清楚,系统自动核验通过的、增报专业人员、成绩滚动人员、主管部门网上审核不予通过的均无需到现场审核。

13.有考试教材吗?

答:2021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依据《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年版)命题。有关考试大纲和教材由报考人员自行选购。

14.主管部门有专门组织的考试培训吗?

答:市住建局和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从未以任何名义组织过任何二建考前培训,请广大考生不要轻信,认真备考。

15.2021年度临沂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现场资格审核时间?

答:3月25日—26日上午8:30—12:00  下午2:00—17:30; 27日上午8:30—12:00  下午2:00—17:00

16.现场资格审核地点在哪里?

答: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临沂市北京路8号)3楼大厅东南角G56窗口。

咨询电话:0539-6377557

17.今年采用新的报名系统,如有系统技术方面的问题如何咨询?

答:报名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531-66680704、66680713、66680714、66680793。

服务日期:3月15日-3月27日,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

郑重提示:请考生认真阅读网上报考通知,准确理解报考条件要求,对照自身实际情况,确认符合报名条件后,根据告知承诺制的有关规定,诚信报考,不得以虚假信息报名,否则,责任自负。网上报名操作必须由报考人员本人完成。请广大报考人员诚信报考,切勿轻信社会上及网上有关组织集体报名及代替报名等言论,以免造成个人金钱损失。本次考试考务相关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请考生在考试前随时关注官网发布的有关通知及提示,严格按相关要求参加考试。

并请持续关注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http://link.233.com/14306/)及微信公众号(临沂市住建局)。

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15986/info/3440/282521.htm

推荐:2021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二建哪些地方需要社保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1年备考资料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