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河北二建考试科目都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1-03-11 15:40:24 字号

河北二建考试科目都有哪些?二建考试科目都有哪些专业?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需要考哪几科?作为新人,一定要来提前了解下二建考试科目及考试专业。

点击查询>>各省二建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

河北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设两个公共科目和六个专业科目。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获得执业资格证书。

公共科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专业科目:《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河北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定: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设两个公共科目和六个专业科目。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获得执业资格证书。

提示:二级建造师考生需要参加公共科目及专业科目(六个专业类别,考生任选一科报考),一共三科进行考试。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二级建造师证书。

抢先备考,让考证赢在起跑线!

二建精品教辅免费送,现在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二建6个专业,选哪个专业更好?

二建是建筑类的一种职业资格,是建筑行业入门的敲门砖,光明的发展前景,是搬砖人升职加薪的必备利器。简言之,二级建造师证书的含金量,专业不同,其含金量也各不相同。 那么,我们选择哪个专业科目才即能够通过考试又符合自身需求?

建筑专业——建筑工程是所有专业中报名人数最多的,需求最大,考试相对简单所以最容易考,比较适合零基础的考生。另外,为了晋升项目经理或管理层级,也会选择建筑专业。

市政专业——市场前景非常乐观,公认的含金量最高的专业,但对零基础的考生,复习相对更困难一些。本专业涉及到市政工程建设的施工与管理等岗位,要求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机电专业——考试人数仅次于建筑和市政,热门专业之一,需求量随着新标准有所增长。由于专业性较强,技术含量高、待遇好,需求比较多,价值与市政专业可相提并论,但非相关专业人间不建议报考。

公路专业——因为涵盖五个专业,证书价值基本不会跌,市场也很火爆,考试重点比较固定,适合有经验的考生。

水利水电专业——水利水电是大规模的工程,项目企业都比较少,专业对口可以选择,前景乐观,非专业则可作为增项考取。

矿业专业——需求量小,报考人数也少,但物依稀为贵,价值还是比较高的。但考试专业面广,冷门不好考。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及入口】【条件及工作年限要求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