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安徽六安二建报名入口7月22日-7月31日开通

来源:233网校 2020-07-21 09:08:10 字号

2020安徽六安二建报名入口于7月22日-7月31日开通,报考人员应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link.233.com/25407),点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服务平台,选择相应考试项目,按照网站规定的流程上传本人照片、填写报名信息。【2020考务公告详情

进入安徽二建报名入口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2020年安徽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流程

报考人员应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徽健康码,按如下流程完成报考:

(一)网上填报阶段(2020年7月22日-31日)

报考人员应于2020年7月22日9:00至7月31日16:00期间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link.233.com/25407),点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服务平台,选择相应考试项目,按照网站规定的流程上传本人照片、填写报名信息。

报考人员在上传照片前,须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并使用该软件进行照片审核处理。通过审核工具生成的报名照片上传后被自动识别为合格,考试机构将不再对照片进行人工审核。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等,上传成功后不可更改,请考生慎重选用。

根据有关规定,报考人员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请准确选择报名点。

在网上填报阶段,报考人员可自行任意修改报名信息;网上填报阶段结束后,所有信息将不再进行更改,请报考人员认真核查,确保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报考时要严格按照流程提示进行操作,并注意查看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各市人事考试网站通知。

各市要及时公布本市资审安排和咨询电话,密切关注报名情况,抽查报考人员照片,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二)资格审核阶段(2020年8月5日-25日)

报考人员资格审核工作贯穿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各单位、各资审部门要严格审核报考人员信息,对审核结果负责。任何阶段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即给予其报考资格或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对弄虚作假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1.老考生核验办法

参加2018、2019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考试且报考级别专业不变的报考人员为老考生,无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系统将对其社保等信息进行自动核验,核验通过的,直接缴费;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如果确认自己符合报考条件,可以继续缴费,事后经查实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请报考人员于2020年8月5日后登陆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核验结果。

2.新考生资审办法

未参加过安徽省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首次报考人员、参加2018以前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人员、报考级别专业发生变化的报考人员为新考生,首先由系统对其社保等信息进行自动核验,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请报考人员于2020年8月4日后登陆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打印本人报名表,并携带有关材料按要求参加现场资格审核。

新考生现场资格审核时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提供以下基本材料:

(1)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的报名表1张;

(2)本人学历证书原件;

(3)报考级别为“免1科”的考生须提供本人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原件,或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报考级别为“相应专业”的考生须提供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原件。

上述材料考生无须提供复印件,如有需要,各市可自行复印并留存。

各市现场资格审核工作由当地人社、住建部门负责,具体资审办法由各市自行规定。各市人社、住建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实施,于2020年8月4日前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公布本市资审工作安排,并于8月25日前完成整个资审工作。请报考人员及时登陆网站查看。

各地在组织现场资格审核时,要采取分批次错时错峰办理的方法,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行风建设各项要求,并提前做好预案,有效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和排队时间过长等现象发生。

各资格审核部门要切实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要采取措施,严格审核报名材料,重点加强对非本地户籍和系统核验不通过报考人员的审核,可通过核验社保、劳动合同等手段,验证其填报信息。

各资格审核部门应尽量通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信息进行核验。

(三)网上缴费阶段(2020年8月5日-27日)

根据国家财政部、发改委财税〔2015〕68号、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费〔2015〕123号和建注函〔2020〕40号等文件规定,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费收费标准为56元/科(含上缴国家试卷费6元/科)。

通过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请于2020年8月27日16: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按缴费流程通过易宝支付平台支付考试费用。如对费用支付问题有疑问,请咨询易宝支付平台24小时客服热线:95070。报考人员缴费成功以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收到所缴费用为准,未按规定的流程和时限办理报名手续或未支付考试费用的,视为自行放弃报名。

2020安徽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凡遵纪守法,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报名参加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考全科”报考条件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2年的;

2.取得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4年的;

3.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10年的;

4.取得建筑工程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

建筑企业与职业技术院校合作培养的学员具有土木工程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的,其在校学习时间可合并计算为工作年限。

(二)“免1科”报考条件

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原持有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且符合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条件的人员,如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三)“相应专业”报考条件

已取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增项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参加“相应专业”考试。

上述报考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年限;有关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认定可参考国人部发〔2004〕16号文件。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编辑推荐:2020安徽二级建造师报名专题在线测试是否符合条件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