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报考2020年四川二级建造师考试需要工作几年?

来源:233网校 2020-03-05 14:42:57 字号

顺利通过四川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并获得资格证书,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取得二建证书可以说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未来发展,但是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报考人员满足规定的学历和工作年限方面的条件并完成考试拿到证书。那么报名参加四川二级建造师考试需要工作几年才符合工作年限?一直都是困扰新考生的问题之一。

报考2020年四川二级建造师考试需要工作几年?

报考2020年四川二级建造师考试需要工作几年?

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

2020年四川二级建造师报考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目前我国获得学历的方式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之分,两种不同方式计算工作年限的方法具体如下:

全日制学历:如果想要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自身获得学历的方式为全日制的形式。那么计算工作年限方式需要从毕业后开始算起,并且从事该项工作的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举例说明,如果报考人员是2018年6月毕业的大学本科学历,想要报名参加2020年的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生毕业后就参加工作直至2020年,这样算起来工作满2年,因此满足二级建造师的考试报名条件,如果报考人员是2019年6月毕业的本科学历,毕业后参加工作至2020年,工作未满2年,因此无法报名参加考试。

当然这种工作年限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一般报名公告中会对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有说明,如2020年江西二建报名公告中提出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限计算、专业工作年限计算,均至报名结束当月底止(2020年2月底)。2020年陕西二建报名公告中提出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工作年限从院校毕业后,实际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开始计算,实习期不计为专业工作年限)。所以大家报考时要仔细研读报名公告,具体以各省公告详情为准,查看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公告>>

非全日制学历:如果想要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自身学历的获得方式为自学考试、成人高考、以及函授等非全日制的方式,那么考生自身的工作年限则可以进行累加计算。如果报考人员自身从事工作的时间总和符合自身学历所要求的工作年限,那么就可以进行考试报名。

点击进入查询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推荐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报考条件解析

对于工作单位、学历、工作年限等自身报考条件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报考未成功的,可选择参加233网校退费班,享受“报考失败退款服务”。点击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